资讯|财经|时尚|艺术|娱乐|教育|站内导航
遂宁

新浪四川>遂宁 >正文

射洪公安交警大队严查酒驾、毒驾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2020年03月30日 15:30 新浪四川城事 

  随着复工复产和返岗返程有序推进,射洪市正常生活生产经营秩序逐步恢复,夜间酒驾醉驾有“复燃”迹象,为严厉打击酒驾醉驾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切实做好道路交通保障工作,近日,射洪公安交警大队结合“奋进2号”在辖区开展“酒驾、毒驾”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科学部署警力,发挥连续作战精神,取得了良好的整治效果。

  “部署+研判”、精心组织。首先科学分析部署。大队召开严重交通违法行为集中整治行动部署会,要求全体人员充分认清当前事故预防工作的严峻性、紧迫性,充分克服松懈麻痹思想和疲劳厌战情绪,深入分析研判事故发生的规律和特点,科学安排勤务,加大路面管控力度,全力以赴抓好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时刻绷紧交通安全之弦。其次严查交通违法行为。将优势警力和装备下沉路面一线,严查机动车超员、超速、超载、酒驾、毒驾、涉牌涉证、违法改装(拼装)、驾乘机动车未按规定使用安全带、驾乘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电动三(四)轮车违法上路载人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形成严防、严控、严惩的高压态势。

  “定点+游击”、动态布警。首先结合重点工作。大队结合“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整治行动”、“奋进2号”专项行动等近期重点工作,通过“实时调度+定点布控”等方式提高酒驾、醉驾路面管控高压性,做到逢车必检,逢疑必测,对酒后驾车违法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其次灵活机动打击。试行错时执勤、昼夜巡查、卡点蹲守、分散设卡等执法方式,做到检查卡点随机化、整治时间不定时化、整治区域全覆盖等灵活手段,确保违法空间不留“缝隙”,扼杀违法驾驶员“侥幸”心理,在打击处理上,坚持“零”容忍,力保辖区道路交通安全态势持续平稳。

  “文明+规范”、提升成效。首先规范执勤执法。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整治期间,全体执勤人员严格按照公安部《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处理程序规定》和《交通警察道路执勤执法工作规范》的规定,坚持理性、平和、文明、规范执法,严禁过度执法、粗暴执法,坚决防止因执法不规范引发媒体炒作,影响社会稳定事件发生。其次提升整治成效。整治过程中,执勤人员科学合理分工,安排专人负责执法记录仪取证工作和酒精测试仪检测工作,进一步提高查处效率,有效避免酒驾醉驾行为人闹事蛮缠、人情干扰等问题,切实树立了执法权威,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宣传+教育”、增强意识。大队积极采取多种措施全方位开展酒驾整治宣传,积极营造全社会共同抵制“酒驾”的氛围。首先利用“阵地”宣传。利用疫情防控检查卡点一线执勤人员及时开展驾驶员实时教育工作,使其充分认识到酒驾醉驾的危害性及自身应承担的相应法律后果,提醒驾驶人出行要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开车切勿贪杯,在开怀畅饮时还需考虑自身安全状况,绝不可肆意妄为。其次利用媒体媒介。充分利用微信、微博、电台、电视台等网络媒体,广泛宣传酒驾醉驾等交通违法犯罪行为的危害性,及时曝光典型案例,提高执法震慑惩戒力度,增强广大交通参与者“不敢酒驾、远离酒驾”守法意识。

  (信息来源:射洪市公安交警大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