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财经|时尚|艺术|娱乐|教育|站内导航
遂宁

新浪四川>遂宁 >正文

射洪市行政审批局推进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

2020年08月04日 11:01 新浪四川城事 

  自开展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以来,射洪市行审批局主动作为,通过一系列的措施,深度整合审批环节,提高审批效率,提升审批质量,推动营商环境不断提升。

  合理划分审批阶段。将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流程划分为立项用地规划许可、工程规划建设许可、施工许可、竣工验收四个阶段,划分后审批流程更加科学规范。同步开展“并联审批”“多图联审”“多规合一”等工作,已实现选址意见书和用地预审合并、建设用地批准书和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合并工作。

  创新创优审批模式。实行一窗受理、网上流转、并联审批、联合办理,进一步强化“一窗进出”统筹力度,由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综合窗口负责项目审批报建的综合咨询、统一接件、初步审核、转办分发、结果发放等工作,实现“四个一”(只进一扇门、实行一窗办、运用一张网、最多跑一次)目标。

  量身打造审批流程。针对政府投资、社会投资、中小型工程建设项目等不同类型的项目,分类制作并联审批流程图,编制了包含“我要建商品房”、“我要修医院”、“我要修路”、“我要修厂房”等10个主题式服务指南,明确审批阶段、审批部门、审批事项和审批时限等要求。

  主动压缩审批时限。所有审批事项的办理时限在现有法定时限基础上减少了85%,将一般政府投资项目、一般社会投资项目、小型社会投资项目、园区内工业仓储及生产配套设施项目从用地立项许可到办理建筑许可全流程平均总用时分别压缩至65个工作日、58个工作日、43个工作日、28个工作日。

  推行“容缺预审”机制。编制“容缺清单”,实行“容缺受理”,以“一份承诺”取代“一摞审批”。结合“清单制+容缺受理+告知承诺”审批模式办结企业建设项目选址意见书47件,用地预审24件,建设用地规划许可30件,建设工程规划许可36件,建设施工许可15件。

  (信息来源:射洪市行政审批局)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