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关注

2016四川高考分数线 文科一本540 理科一本532

6月22日下午,经四川省高等教育招生考试委员会全体会议审议通过,我省2016年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各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公布。

小浪杯微作文大赛冠军揭晓 8700元大奖开始派送

新浪四川首届小浪杯微作文大赛圆满落幕,大赛中网友们脑洞大开,上千人通过多种方式提交作品参与了活动。30强出炉,快来围观。

名人写作高考微作文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微作文大赛前三十强作品出炉

载入中...

详解高考新政

2016四川高考体尖生可加5分

2015年1月1日之前在高级中等教育阶段已取得体育尖子有关称号或成绩的应届高级中等教育学校毕业生,今年可申请享受普通高考加分照顾,分值为5分。2013年9月1日-2015年1月1日期间,参加特定比赛获得国家二级运动员称号或其成绩达到二级运动员技术等级标准的应届高级中等教育学校毕业生,若申请享受体尖生加分照顾,须参加专项测试。

四川高考新政将产生20种选课方式

语数外必考,思想政治、历史、地理、物理、化学、生物六门选三门选考……2018届高一(2015 年入读初一)的学生将成为首批涉及到新高考改革的学生。政策:考生总成绩由统一高考的语文、数学、外语3个科目(必考科目)成绩和高中学业水平考试3个科目(选考科目)成绩组成。

2016年高考川南4个县少数民族考生可加分

2016年高考中,高考中,宜宾市的屏山、筠连、兴文、珙县等县少数民族考生,报考一本院校加25分,其他院校加50分;汉族考生报考一本加10分,其他院校加25分。其他散居少数民族考生,在我省地方院校录取时加5分。四川省今年普通高校招生录取批次设置为本科提前批、本科第一批、本科第二批,专科提前批、专科第一批和专科第二批,共6个批次。

四川2018年入学高中生不分文理科

《方案》提出,从2021年开始,统一高考考试科目设置为语文、数学、外语3门,各科满分仍为150分,不分文理科,外语科目提供两次考试机会,取最好成绩计入总成绩。考生总成绩由统一高考的语文、数学、外语3个科目(必考科目)成绩和高中学业水平考试3个科目(选考科目)成绩组成。

四川新高2018年出台配套方案

高考综合改革涉及到考试科目、普通高中考试评价制度和综合评价录取机制的改革。冉启银表示,“我省正在制定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和综合素质评价的实施办法,从2018年秋季新入学的高一年级开始实施。”同时,高校要根据自身办学定位和专业培养目标,研究提出高中学业水平考试科目报考要求和综合素质评价使用办法,并提前向社会公布。

川高中生有望凭高考成绩直接申请美国的大学

国学生想要留学美国怎么办?考托福、雅思、或SAT……如今,这些步骤或许都可以省去。成都高中生今年或可凭高考成绩直升美国大学深造。该项目落地后,三两年内将在全国范围内推广。这种美国大学直接招收中国高考学生赴美留学的方式,对中国高考与国际接轨而言,也具有划时代的意义。

直击四川高考2016现场图

载入中...

读22所大学校训 为高考加油

微博热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