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专题摘要:颈椎病又称颈椎综合征,是颈椎骨关节炎、增生性颈椎炎、颈神经根综合征、颈椎间盘脱出症的总称。主要病因是由于颈椎长期劳损、骨质增生,或椎间盘脱出、韧带增厚,致使颈椎脊髓、神经根或椎动脉受压,从而引起各种各样症状和体征。

  随着生活方式的改变和节奏的加快,越来越多的人忙碌一天后,觉得脖子不舒服、发僵、发硬 、肩背部疼痛或沉紧。

  专家提醒您,这或许就是颈椎病的信号。颈椎病是由于颈椎间盘退行性变、颈椎骨质增生等压迫或刺激周围组织,所引起的一系列临床症状的综合征。如增生刺激主要影响筋膜肌肉等软组织,则以颈肩疼痛为主...[详细]

常见颈椎病症状

1. 颈型:主诉头、颈、肩疼痛等异常感觉,并伴有相应的压痛点。特征是颈部僵硬、不舒服、疼痛,以及活动不灵活,这也是最常见的一种类型。

2.神经根型:病人的手掌或手臂麻木、疼痛、握力减弱,有时连拿杯都觉得没有力,病情严重时,整夜疼痛难于入睡。

3. 椎动脉型:病人的征状是偏头痛、头晕,或者胸闷、胸痛。每次眩晕发作都和颈项转动有关。

4.交感神经型:临床表现为头晕、眼花、耳鸣、手麻、心动过速、心前区疼痛等一系列交感神经症状。

脊椎调查

你是否患有脊椎病?
没有
不清楚
一天至少8小时的时间是坐着?
是,但经常会站起来休息会
是,工作太忙,一坐就着“起不来”了
有时候是
是否会感觉到腰酸?
经常是
偶尔
没有过
经常用哪些方式来预防或治疗脊椎病?(多选)
保健操
推拿按摩
调节饮食
针灸理疗
其他

认识脊椎病

颈椎病的认识误区你知道多少?
颈椎病的认识误区你知道多少?

颈椎病又称颈椎综合征,是颈椎骨关节炎、增生性颈椎炎、颈神经根综合征、颈椎间盘脱出症的总称。主要病因是由于颈椎长期劳损、骨质增生,或椎间盘脱出、韧带增厚,致使颈椎脊髓、神经根或椎动脉受压,从而引起各种各样症状和体征。

颈椎为啥是万病之源?

骨科上一般认为,颈椎病分五种类型,包括颈型、神经根型、脊髓型、交感型、椎动脉型。其中最常见的是神经根型,约占颈椎病的60%—70%。这类患者常出现手臂到手指的麻木、疼痛或肢体皮肤感觉减退。

颈椎病的六种伪装

伪装1:食道癌 有的老人开始感觉咽部发痒,有异物感,后又觉吞咽困难,间断发作,时轻时重。患者曾被怀疑为食道癌,但胃镜检查正常,后经CT扫描显示为颈椎病。

吹空调会诱发颈椎病?

专家表示,患“歪脖”“弓腰”颈腰椎病人中白领人群占了六七成。主要是白领长时间低头伏案工作或以一种姿势长时间上网,致使颈椎长时间处于屈位,再加上在大楼内办公,穿着少、突然遇冷,关节很容易“着凉”受损伤,颈椎、肩、腰椎等处有老毛病此时更容易激发,因此,空调一开,若不注意头颈、肩膀等处保暖,极易造成颈椎、肩、腰椎病。

重点保养人群

预防颈椎病从小抓起
预防颈椎病从小抓起

生活中经常听说某些高考生在高考前由于学习压力增大,常常出现头昏、头痛、失眠、记忆力下降、思维迟钝、精神烦躁等神经衰弱现象,有的因此而落榜。

话说颈椎病为何偏爱白领一族?
话说颈椎病为何偏爱白领一族?

夏季,颈椎病的发病率大为上升。来医院看门诊的一般以中青年为主,大多为办公室文员、设计人员、老师等。由于职业的需要,他们长时间低头伏案工作或者让颈椎长时间处于前屈的姿势。

老年人颈椎病的症状都有哪些?
老年人颈椎病的症状都有哪些?

颈型颈椎病是颈椎病的临床症状中最轻的一型,也是最常见、最容易诊断的一种。病人以青壮年为多。个别也可在45岁以后才首次发病,此种情况大多见于椎管矢状径较宽者。

如何治疗颈椎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