郫都四中(郫都一中犀浦校区):身正为师 学高为范

今年是我国第33个教师节,这33年间,无数老师“三尺讲台存日月,一支粉笔写春秋”,他们用无微不至的关怀以及勤勤恳恳无私的奉献,为祖国培养了无数的优秀人才。

尊师重教一直我们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百年大计,教育为本,随着教育强国梦的提出,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师重教的观点已经蔚然成风。社会也更加理解人民教师无私奉献精神,以及为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所作出的巨大贡献。

在此,我们想对天下的老师说一句:“老师!您辛苦了!”

凤羽

共产党员,中学高级教师,成都市优秀青年教师,优秀骨干教师。几十年如一日兢兢业业的工作,忠诚党的教育事业,爱岗敬业,有良好的师德。

在学校管理工作中,与全体教职工同甘共苦、同舟共济,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为学校的发展尽心尽力。工作不拖拉懒散,做事雷厉风行,执行力强,对所分管的各项工作尽职尽责,并取得优异成绩。

教育教学过程中,关注学生全面发展,所教学科期期获教学质量一等奖;积极参加教研活动,对青年教师无私的指导与培养。日常生活中,奉行的人生格言是“不能律已,焉能正人”。

伏艳萍

  伏艳萍,女,2011年毕业于西南大学,任教高中语文,2016年开始担任语文备课组长。参加工作以来,她对待工作始终兢兢业业,团结友爱同事,关心爱护学生,以良好的师德、优秀的教学成果,赢得师生的好评,并处处以身作则,率先垂范,教师对她来说,不仅仅是一种职业,更是一项伟大的事业。

  坚持学习,坚持提升。她在教育教学中严格遵守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坚持实事求是,科学严谨的教风。因此,她认真学习教育教学理论,接受新信息;坚持业务进修,参与各式各样的教学研讨活动,到杭州参观学习,提升自己的业务水平,不断充实自己,开拓视野,做一位多能型的教师。

高波

  高波,1997年毕业于四川师范大学中文系,一直在郫都四中(郫都一中犀浦校区)工作。中学语文高级教师,四川省省级骨干教师,郫县高中语文导师团成员。连续多年获得教学质量一等奖,长期被评为各级优秀教师;多次获县教育局“优秀个人” 、“成绩优异”等表彰。多次参与并担任科研课题的主研工作,其中有获国家级一等奖的国家“十一五”规划重点课题《有效教学途径和方法的研究》。

  教育事业是叶的事业,但高老师认为,教育事业更应是“核”的事业!教师是谦谦君子,亦要做当仁不让的勇者,要勇担“核”的使命——既沉身黑土、化于自然,又苞孕嫩芽,催发新花……

何杰

  三年耕耘,慢慢收获。何杰总是用最严格的方式要求学生,但他又不是一个只看重分数的人,世界那么大,只用高考取得的知识学生是很难真正的感知世界的全部。所以,他总是要求学生要兴趣广泛,并非高考不考的知识就是无用的。经过三年的历练,学生收获的不仅仅是高考,更多的是对未来的憧憬和期待。

  他的备课本上的座右铭写着:爱在左,责任在右,走在生命之路的两旁,随时撒种,随时开花,将这一径长途点缀的花香弥漫,使穿枝拂叶的莘莘学子,踏着荆棘,不觉得痛苦,有泪可流,却觉得幸福。

何旭东

  担任年级主任,年级管理团队率先垂范,以身作则,引领、团结全年级师生,有效地凝聚了年级方方面面的力量,全年级老师至始至终都保持了团结、合作、和谐、聚力,充满正能量。

  担任班主任期间,更是以学生为主,建设班风学风,提升学生成绩和能力,先后多次被评为校级、县级、市级优秀班主任,班级也多次被评为优秀集体。

  他用自己最大的热情来回馈教育事业,用自己最大的能力来带动年级发展,用自己最大的耐心来指导每位学生,坚持不懈,努力前行,做一名真正的优秀教师!

梁荣

  梁荣,男,中学高级教师。1991年毕业于重庆师范学院英语系,从教27年。1996年开始执教于郫都四中,一直坚持在教育教学第一线,坚守三尺讲台。

  1996年至2004年连续担任班主任,担任班主任期间认真负责,注重学生能力的培训,并处处从学生利益出发,深受学生爱戴。所任班级先后被评为校、县、市优秀班主任,优秀学生但萍、周克克考入清华大学。

  2012年至今任郫都四中副校长,分管教学工作,历任郫都四中2010级、2013级、2016级执行校长,在他的带领下,全体老师共同努力,使得的高考上线人数均创学校历史新高。

廖树林

  廖树林老师,本科学历,中学数学高级教师,数学教研组组长,四川省级骨干教师。连续多年被评为优秀班主任及教学质量一等奖,长期被评为各级各类优秀教师;多次获得县“优秀个人”、“成绩优异”等表彰。

  廖老师长期从事一线教育工作并担任班主任工作,数学课程教学已有二十多年时间。他历年所任教班级在同年段同学科上位居第一,高考优秀率位居同类第一。廖老师一直工作在教育第一线,无怨无悔地在三尺讲台上抛洒热情,奉献青春,始终以崇高的职业道德和爱岗敬业精神,尽职尽责,用汗水和心血谱写了一曲曲敬业奉献之歌。三尺讲台,一颗爱心,放飞希望,乐此不疲。

刘科

  大学本科,中共党员。从教12年以来,作为一名年轻教师,凭着对教育事业的强烈责任感,我把自我的愿望和抱负全部倾注在我所热爱的教育事业上。多年来,踏踏实实的做好了以下几点:爱岗敬业,默默奉献,多方学习,丰厚专业素养,深入研究,提高教学境界,以平等的爱,渗入到心灵深处。教师之路任重而道远,我会把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归零,把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努力改善,以种种不足为契机,努力学习奋起直追。

龙大才

  本科学历,中学高级教师,学校教育科研工作负责人。市优秀骨干教师,县优秀教育工作者,县优秀共产党员,县高考先进个人,县教育科研先进个人。他三十多年一直醉心于教育,处处以一个优秀共产党员、优秀教师师德标准要求自己,在平凡的岗位上践行着对教师职业的无限忠诚。他任课的班级教学成绩优秀,连续多年获得教学质量一等奖。他虽已“年逾半百鬓飞霜”,却仍然“初心不改育桃李”。他用自己的良心诠释着为人师者的责任和义务,用智慧与人格打动了学生的心灵,把看似枯燥的知识描绘成了最靓丽的风景,在付出和给予中感受生命的价值和意义,在奉献和关爱中享受教育的快乐和幸福!

罗小蓉

中共党员,女,汉族,本科学历,中学一级化学教师。2005年9月至今在郫都四中(郫都一中犀浦校区)一直担任高中化学教学工作,也担任过班主任。工作12年以来,已带了6届毕业班。工作期间多次被评为:“县优秀共产党员”、“县先进个人”等

在十几年的教育教学工作中,她既有年轻人的创新精神,又有丰富的教学经验。并希望在以后的工作中要默默地耕耘,无私地奉献,孜孜地追求,她用火一般的情感温暖着每一个同学的心房,她经常用她曾经教过的优秀的学习方法来教育同学们,给他们鼓劲,鞭策学生进一步地靠近梦想。

陶治友

  男,中共党员,大学本科,中学高级教师。从90年参加工作至今已有27年,一直站在教学第一线兢兢业业的从事英语教学工作,并一直担任班主任。他热爱教育事业,关心学生的成长与发展,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所带的九届班级均获得区、市、省级各类“优秀班班集体”称号;教育教学质量年年获一等奖,曾被评为四川省骨干教师、四川省中小学名师、成都优秀共产党员、郫都区优秀教师、优秀班主任、高考先进个人等。

王永雄

九三学社社员,中学一级教师。2007年7月毕业到郫都四中(郫都一中犀浦校区)开始从事高中物理教育工作,一直担任班主任、物理教师及备课组长、负责学校的高中物理奥林匹克竞赛培训工作。十年来,他刻苦钻研、勤学苦练,从不计较个人得失,把所有的爱全部倾注在学生身上,把所有的热情全部挥洒在教育事业上。

他曾先后获得“四川省优秀教师”、“成都市教坛新秀”、“成都市优秀班主任”、“郫县教坛新秀”、“郫县优秀班主任”等称号。他参与编写了1本书;在省级以上刊物公开发表论文10余篇,其中在国家级刊物发表6篇;参加省级以上研讨会获奖论文10篇,其中获全国性奖项3篇。

夏智勇

一级教师,2004年本科毕业于西华师范大学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2013年在职教育硕士毕业于四川师范大学数学教育与软件学院。2004年起就职于郫都四中(郫都一中犀浦校区)至今,从事高中数学教学工作,也曾担任8年的班主任工作。

十三年的时间不算长,十三年的成长经历却是漫长且具有挑战的,但夏智勇老师始终保持乐观、积极、勤奋的学习心态和工作心态;与时俱进,不断反思、改进自己的工作方式和教学理念。通过不断的努力和坚持,她多次获得教学质量一等奖,被评为过县级高考先进个人,获得过县优秀班主任称号,优秀共产党员称号。成都市骨干教师称号;撰写的论文获得过国家级、市级、县级奖。

熊朝文

  熊朝文长期工作在教育教学第一线,连续多年从事德育和高三教学工作,教育教学成绩突出,曾多次获得各级各类先进称号。班主任工作中卓有成效,所带班级曾获得省先进班集体。注重班风学风建设,思想上关心学生,感情上亲近学生,生活上关怀学生,师生关系十分融洽,所带的班级班风正、学风浓。

  熊朝文长期从事学校德育管理工作,被聘为县德育工作完职中片区片长,县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组成员。潜心研究新时期学生思想品德教育,用心指导、促进班主任专业化成长,所撰写的德育研究文章获的国家级一等奖,连续多次被评为成都市县级优秀德育工作者。

杨豪

2011年毕业于西南大学外国语学院英语专业,获文学学士学位,2016年通过3年在职学习,取得西南大学获学科教学(英语)硕士学位。本科毕业后来到郫都四中(郫都一中犀浦校区)工作至今,在教学的同时,还一直担任班主任,不断在探寻“教”与“育”的最佳结合点。

教学当中,作为青年教师,他努力向前辈老师学习,迅速地转换角色由学生时期的“只需自己学”转换为“学生学,自己且教且学”。面对学生,他积极探寻最合适的教学语言体系及教学活动体系,力求让学生更为主动地学,并且有得学。此外,他提升自身专业素养,大胆尝试,以最快速度站稳讲台、站好讲台。

张华林

2008年9月至今在郫都四中(郫都一中犀浦校区)担任班主任和高中化学教学工作,2011年9月至今担任年级副主任、学校工会委员。工作期间多次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个人”、“四有好教师”、“教坛新秀”、“优秀班主任”、“化学竞赛优秀指导教师”,从教以来每学期都获得“教学质量一等奖”,编著的化学论文获得市级一等奖,所带班级也多次被评为县、市、省“优秀班集体”。机会只属于有准备的人,努力改变自己能够改变的。教学上每学期获得教学质量一等奖,学校最早在班内推进小组教学,成功使用导学案教学,所带年纪成为了学校最强的团队,每学期都以超出120%完成教学目标,2017级所带班级全体上二本。

载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