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绍:2013年以来,“美丽教育 情满四川——文轩教育‘太阳星公益行动’村小圆梦活动”已经帮助四川各地学校、老师、学生圆了近3000个梦想,提供支持项目1000多个,受益师生约8万人次。
  2017年5月18日,2016“村小圆梦”将在成都以“四川省农村基础教育发展研讨会”的形式,邀请各方“村小圆梦”活动的参与者共聚一堂,共同回顾活动一年来的成果,总结取得的成绩,探讨活动发展的方向。

四川省农村基础教育发展研讨会在成都举行

 本次研讨会是2016“村小圆梦”活动成果的集中呈现,也标志着2017年村小圆梦活动正式启动。各方“村小圆梦”活动的参与者共聚一堂,共同回顾圆梦活动一年来的成果,总结取得的成绩经验,探讨活动发展的方向,会上“村小圆梦”组委会还公布了“文轩教育校园建设奖”、“文轩教育园丁激励奖”、“文轩教育苗苗助学奖”的获奖名单,以及2016年优秀组织奖。

美丽教育 情满四川

伴随着《太阳星》主题歌的再次唱起,8月9日,2016村小圆梦“科技之旅主题夏令营”在成都四川大学校园内隆重开营,这也标志着“美丽教育 情满四川——文轩教育‘太阳星公益行动’2016村小圆梦活动”在全省全面启动。

文轩精准扶贫南江圆梦乡村学校项目移交仪式

 2017年4月24日上午,新华文轩“精准扶贫”南江圆梦乡村学校项目移交仪式在巴中市南江县南江镇第二小学顺利完成。

往期回顾

嘉宾介绍

何克抗

教授(博导)北京师范大学现代教育技术研究所所长,东北师范大学荣誉教授(终身教授)。曾任教育部高等学校教育技术学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全国教师教育信息化专家委员会主任”、“全球华人计算机教育应用学会(GCCCE)第一副主席”。【详细】

解月光

解月光,教育学博士,东北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 中国教育技术协会信息技术专业委员会理事长,全球华人教育技术学会亚太分会常务理事。荣获第五届全国教育科学研究优秀成果二等奖、东北师范大学第十二届社会科学研究优秀著作奖特等奖、吉林省高等教育学会第十三届优秀高教科研成果奖一等奖。 【详细】

王陆

王陆,博士,首都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北京市基础教育信息化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主任,首都师范大学现代教育技术重点实验室主任,校学术委员会委员,教育技术系学术委员会主任。 主要研究方向为现代教育技术原理和智能学习支持环境。 【详细】

查有梁

四川省教育发展研究会副会长,四川省社会科学院学术委员会副主任、研究员,北京师范大学等十多所大学的兼职教授。中国教育学会教育学分会学术顾问。四川省先进工作者、有突出贡献优秀专家、四川省学术和技术带头人、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详细】

周鑫燚

四川省教育信息化应用与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四川智慧教育联盟秘书长,四川省计算机学会理事,四川省高中课改专家组成员。长期从事教育信息化研究与实践,曾发表教育信息化领域学术论文数十篇,出版专著、教材8部,主持和参研各级科研课题十余项,主持和参加各级教学改革项目5项,获得2014年四川省政府教学成果三等奖。

杨小平

教授,博士,四川师范大学应用技术学院院长,作为项目主研完成的信息产业部产业基金项目“企业级IP电话网关系统”通过了信息产业部科技成果鉴定,作为项目主研完成的四川省教育厅重点项目“城域网环境下的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等级检测系统”通过了四川省科技厅科技成果鉴定。 【详细】

侯中太

教育学博士后,研究方向为教育统计与评价,副教授,成都师范学院教务处副处长,九三学社四川省直工委青工委主任委员。曾获得省部级科研项目特别资助三等奖、第十届四川省教育厅哲社科研成果三等奖、四川省统战理论政策研究创新成果三等奖。【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