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高考高分学霸

四川高考理科第一名 什邡中学 谢畅

德阳什邡中学的谢畅以总分709分的成绩夺得四川理科第一。在高中,谢畅永远稳居年级第一宝座,无人撼动,第一次月考后,谢畅所有科目除物理意外丢分外,均获年级第一佳绩。之后谢畅屡创神话,为大家塑造了学神的形象,被无数人奉为男神。高一分科后,谢畅在近两个月没有学习文科的情况下,仍然文科突近德阳前三,力撼众人,当然总分是第一,这种小case对谢畅完全没有难度。

四川高考文科第一名 绵阳中学 刘代蕾

绵阳中学的刘代蕾以总分663分的成绩夺得四川文科第一。刘代蕾兴趣爱好广泛,此前进入了清华“领军计划”,降35分录取。平时学习静得下来,文科理科都非常优秀,但因为喜欢文史,所以分科的时候选择了文科,高一还参加过物理竞赛。不仅如此,据刘代蕾的老师介绍,刘代蕾平时具有很强的独立思考能力和钻研精神,满分100分的题经常考到95分。

成都理科第一名 实外西区 黄可钊

“逗逼”、“阳光”、“自恋”是黄可钊用来形容自己的三个词语,还有一个是“运气好”。22日晚上,正在家里打着游戏的黄可钊从QQ群里面看到了自己的高考成绩,第一个反应是“不相信”。当确认自己成为了成都市的理科第一后,黄可钊说,最大的感受还是惊喜。“我不是那种常规性的学霸,我平时特别爱打篮球,也爱玩单机游戏。”用黄可钊自己的话来说,这样的成绩是“超长发挥”

成都文科第一名 实外西区 黎芸

一直以来数学成绩优异,却因为喜欢人文学科在高一的时候选择了文科;喜欢听周杰伦的歌,看张晓风的散文,目标北大的经济或者金融专业。和黄可钊在同一个班上的黎芸,用班主任刘胜老师的话来说,是一个标标准准的“乖乖女”。当成绩揭晓的那一刻,一直以来把北大、清华当做是梦想的黎芸说,“第一反映是,感觉梦想实现了。”

棠湖中学实验外语学校 理科第一名 江范

三年前,中考成绩611分,排在整个双流区200多名;三年后,高考成绩670分,位居双流区理科第二名,棠湖中学实验外语学校理科第一名。江范用了前后1000天的时间上演了一场在外人眼中“逆袭”的戏码,可用他自己的话来说,只是努力以后应得的回报。

石室天府的“清华学霸”:懂音乐也爱足球

6月3日,当其他高三学子还在紧张进行着高考前的最后冲刺,陈嘉佑已经提前被清华大学计算机专业录取。在被清华大学正式录取以前,陈嘉佑已经通过了上海交通大学的自主招生,但陈嘉佑说,清华一直是自己努力的梦想,所以二者比较,会毫不犹豫地选择前者。为了准备在今年4月举行的清华自招考试,陈嘉佑从去年的11月就开始着手复习,在他看来,自招最难的地方就是物理考试。

何冰洁:“高考不是拼实力是拼心态”

被清华大学录取的何冰洁在谈到自己的学习秘诀时,何冰洁表示可以概括为两点:一是平时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二是保持好良好的心态。其中学习习惯包括:字迹要工整、写作业要专心(保证正确率,不能只追求速度)、认真总结(针对性地改正、纠错);良好的心态是指要把平时每一次的作业当成考试的态度去做。何冰洁说:“高考不是拼实力是拼心态。”

陶新渝:物理竞赛一等奖 浙大降40分录取

“学海无涯苦作舟”,陶新渝用这样一句诗总结他的学习方法,他认为,每个人都是不一样的独特个体,需要我们根据自己的特质找到适合自己的高效方法。“换句话说,在读书、学习的道路上,没有捷径可走,也没有顺风船可驶,如果你想要在广博的书山、学海中汲取更多更广的知识,“勤奋”和“刻苦”是两个必不可少的,也是最佳的条件。”

四川高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