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财经|时尚|艺术|娱乐|教育|站内导航
达州

新浪四川>达州 >正文

达州市组织开展煤矿安全“一意见、一条例、一措施”专题培训

2024年03月13日 11:37 新浪四川城事 

  2024年3月11日,结合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组织的《煤矿安全生产条例》视频讲座,达州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开展《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矿山安全工作的意见》《国务院安全生产委员会印发<关于防范遏制矿山领域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的硬措施>的通知》专题视频培训,市应急管理副局长袁健主持培训并作动员讲话,川煤华荣能源达竹中心安监部部长潘昌健结合工作实践就学习贯彻“一意见、一条例、一措施”进行了心得交流。

  会议强调

  一是要高度警醒,增强行业领域的安全危机感。各地各部门各煤矿企业要深刻认识到当前煤矿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形势的严峻性,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狠抓工作落实。要深刻吸取省内外煤矿安全生产事故教训,增强做好煤矿安全工作极端重要性的认识,切实提高安全监管和管理人员履责能力,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安全防范工作。

  二是要敬畏法律,切实提升依法办矿意识。各煤矿企业要懂法、知法、敬法、守法,加强学习培训、提升标准、转变观念,严禁“不按设计施工、以掘代采、边建设边生产、隐蔽工作面”等重大违法违规行为。煤矿企业主要负责人要切实扛起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责任,坚决守住安全底线。

  三是要深学细研,务必把各项要求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各参训人员要认真学习,深入思考,结合本地本企业实际,深化举措,切实解决煤矿企业安全生产意识薄弱、安全生产基础落后、安全风险管控不到位、建设煤矿建设施工不规范等突出问题。

  授课老师就《意见》中七个方面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对《措施》中八个方面内容做了系统性介绍,尤其是对防范遏制煤矿领域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要做什么、怎么做与大家进行了深度交流。

  市应急局涉煤科室、川煤华荣达竹中心分管负责人及所属煤矿矿长在市应急管理局主会场参加培训,各县(市、区)煤矿安全监管部门分管负责人、全体煤矿安全监管干部及辖区煤矿业主、矿长在分会场参加培训。(来源:达州市应急管理局)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