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财经|时尚|艺术|娱乐|教育|站内导航
达州

新浪四川>达州 >正文

“懂金融法规 辨消费真假”农业银行达州分行“3.15”消费者权益保护知识宣传形式多样

2024年03月21日 17:38 新浪四川城事 

  “让广大市民‘懂金融法规、辨消费真假’,是我们举办2024年‘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宣传活动希望达到的目的。”2024年“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前夕,农业银行四川达州分行具体组织该行系统消费者权益保护日宣传活动的运营管理部总经理周剑说道。

渠县支行员工在企业车间开展宣传渠县支行员工在企业车间开展宣传

  3月15日上午,在该行副行长赵辉的率领下,机关运营管理部、个人金融部联袂所辖的通川支行,在达州市主城区的中心广场设立集中宣传点,开展了“金融消费者八大权益、人民币反假、反洗钱、反电诈”等为主要内容的金融法规、金融消费知识普及教育活动,受到了广大市民的青睐。

  在县域,该行所辖达川、渠县等7个县级支行,在市分行的统一指挥下,采用“行长接待日活动”、“网点主阵地宣传”、“专业队四进”等形式,贴近人民群众,开展宣传,让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律法规和知识技能传遍了达州城乡,为时下正在如火如荼开展的农业春耕生产增添了一份金融新推力。

万源支行副行长开展行长接待万源支行副行长开展行长接待
达川支行员工开展宣传达川支行员工开展宣传
农行达州分行在中心广场开展宣传农行达州分行在中心广场开展宣传

  据了解,该行制作了《以案说险》等短视频和动漫视频,激活网点LED、智能播控系统和员工微信朋友圈、H5、美篇、小视频、动漫等,依托新媒体渠道,开展线上宣传,让更多非现场的消费者也能接受知识普及,提升自身权益保护能力。

  据统计,在本次“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宣传中,该行所辖7个县支行、77个营业网点制作发放的金融知识宣传折页超过2万份,7个县支行行长接待消费者30人次并对100个问题进行了解答,8个专业化宣传队进企业、进社区、进村社、进校园等“四进”宣讲30余次,四川文理学院、大竹中学等7所学校的约1万名学生参与了“校园贷”、“套路贷”等典型案例甄别、剖析和讨论,提高了学生金融消费的辨别能力。(来源:农业银行四川达州分行 郑年孝 刘慧敏)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