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财经|时尚|艺术|娱乐|教育|站内导航
达州

新浪四川>达州 >正文

达州市通川区李花开满山 蜂糖李青脆李喜望丰收

2024年03月21日 10:39 新浪四川城事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随着春天的脚步来临,通川区北山镇、青宁红砖村、月岩村、罗江金凤村和北外双鱼湖社区等地,李花盛开,如诗如画,为乡村的春天增添了一抹别样的色彩。同时,当地的青脆李产业也呈现出蓬勃发展的态势,为乡村振兴注入了新的活力。

  日前,北山镇的田间地头,一朵朵洁白的李花簇拥在枝头,仿佛为大地披上了一层白色的纱裙。微风吹过,李花轻轻摇曳,花香四溢,令人心旷神怡。与此同时,青宁红砖村、月岩村、罗江金凤村和北外双鱼湖社区的李花也竞相绽放,形成了一片片壮观的李花花海,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观赏。

  李花的盛开不仅为乡村带来了美丽的风景,也寓意着青脆李产业的丰收。作为当地的特色产业,青脆李以其清脆可口的口感和独特的营养价值,深受消费者的喜爱。多年来,通川区北山镇及周边村落积极调整产业结构,大力发展青脆李种植,取得了显著成效。

  在北山镇,当地政府通过政策扶持和技术指导,引导农民扩大青脆李种植面积,提高种植技术和管理水平。同时,还积极推广新品种、新技术,不断提升青脆李的品质和产量。如今,北山镇的青脆李种植面积已经达到数千亩,成为了当地的特色产业之一。

  青宁红砖村、月岩村、罗江金凤村和北外双鱼湖社区也积极跟进,纷纷发展青脆李产业。这些村落的群众在政府的引导和扶持下,积极参与青脆李种植和销售工作,通过线上线下等多种渠道,将青脆李销售到全国各地。

  青脆李产业的蓬勃发展不仅为当地群众带来了经济上的实惠,也推动了乡村经济的多元化发展。在北山镇及周边村落,青脆李种植、加工、销售等产业链不断完善,为当地提供了更多的就业机会和创业机会。同时,青脆李产业的发展也带动了乡村旅游、农家乐等相关产业的发展,为乡村增添了新的活力。

  值得一提的是,在青脆李产业的发展过程中,当地政府还注重生态保护和环境美化。他们通过推广绿色种植技术、加强土地和水源保护等措施,确保青脆李产业的可持续发展。同时,还结合当地的李花文化,举办了一系列的文化活动,如李花观赏节、青脆李品鉴会等,丰富了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也提升了当地的文化软实力。

  随着青脆李产业的蓬勃发展和李花的盛开,通川区北山镇及周边村落的乡村振兴之路也越走越宽广。我们相信,在未来的日子里,这些地区将继续以青脆李产业为引领,推动乡村经济、文化、生态等各方面的全面发展,绘就更加美丽的乡村新画卷。(来源:通川区委宣传部)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