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财经|时尚|艺术|娱乐|教育|站内导航
达州

新浪四川>达州 >正文

勇担当 铸辉煌 增荣光 | 通川区 一条路的自述

2024年03月21日 10:43 新浪四川城事 

  我的名字叫“四好农村路”,今年2月26日,通川区获评第四批“四好农村路”全国示范县,我的身份被正式确定,这荣誉的背后是通川扛实主城担当,举全区之力、谋全域之篇的奋进征程。

 青安路 青安路

  我是一条路,可我,也不仅仅是一条路,我是乡村振兴的“助推器”,是魅力通川走向共同富裕的“参与者”和“见证者”。通达高效是我的优点,依山傍水是我的特质,我平整、宽阔、美观的颜值,安全结实的品质俘获了大批粉丝。这就是我,内外兼修的乡村振兴“先锋队员”。你,认识我吗?

龙黄路龙黄路

  你闻到我了吗?我见证了,在夏日的清晨,沾满露水的脆李从我的各个末梢出发,快速抵达天南海北、商店市场,甜醉果香溢满一路。我见证了,满载着琳琅满目货物的卡车一路驰骋,将多彩的世界带到了山乡。因为有我,让乡村的农副产品变商品。因为有我,“买全国、卖全国”不再遥远。

采摘受到市民青睐采摘受到市民青睐

  你看到我了吗?我见证了周末假日,市民扶老携幼、呼朋引伴奔向金石动物园、月湖狂欢谷……奔向田园小院,畅达阡陌将人流、资金流、信息流引到了山乡,让一大批网红打卡地走进大众视野,带动沿线农家乐、乡村民宿、采摘体验等业态快速发展,和美乡村焕发出蓬勃活力。我见证了一批又一批的通川儿女,载梦归来,将青春的汗水洒向希望的田野,奋力书写着乡村振兴新篇章。

乡村客运乡村客运

  你听到我了吗?金通工程小黄车从我身边飞驰而过,直达群众家门口。“半个小时就到家,太方便了!”乡亲们由衷地点赞,就是对我最大的褒扬,我畅联了城乡、打通了闭塞,因为我,通川人“出门硬化路、抬脚上公交”的愿景变为现实。

  这就是我,颜值高、还敦实,尽管这样,但我也怕出“毛病”,所以,我的主人对我呵护备至,只为让我“战斗力”更强。通过加大投入,精心管护、保养,我变得越来越充满活力,在山水之间迎来送往,见证着乡村日新月异、城乡加速融合,我的成就感也与日俱增!

明磐路明磐路

  随着交通建设三年大会战的深入实施,我的“兄弟姊妹”遍布山乡,我们如一条条毛细血管,让“通达之川”更加畅达高效,为率先建成共同富裕示范区提供着交通运输保障。在乡村振兴的火热征程中,我用坚实的身躯托起了百姓的致富奔康梦,为绘就农村美、农民富、农业强的大美画卷着墨添彩,推动通川由“交通大区”向“交通强区”加速跨越,这就是我,作为“四好农村路”的神圣使命。(来源:通川区委宣传部)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