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网友通过“问政四川”平台留言询问:

  买二手房,小学就读名额已占用是否影响初中就读?

  成温邛高速公路温江段是否会扩改为八车道?

  天府新区新春汽车券何时发放?

  ……

  对于这些问题,一起来看看

  24小时内各地相关部门的权威回复吧

  ☟☟☟

  1、成温邛高速公路温江段是否会扩改为八车道?

  问政四川网友提问:成都成温邛高速公路扩容改造项目温江段如何改造?听说会整体扩为8车道?

  成都市温江区交通运输局回复:成温邛高速公路扩容改造已纳入《四川省高速公路网布局规划(2022—2035年)》,是“十四五”时期的重大交通基础设施项目。目前,项目正在开展可行性研究报告编制等前期工作。按照可研方案,温江段整体为六车道改为八车道,同时,对成温邛高速(温江段)沿线跨线桥进行改造。新增凤凰立交(成温邛高速与五环路互通,现状凤凰大街)和温江西立交(成温邛高速与天温都快速路互通,现状锦绣大街)两座互通立交,进一步加强南北交通融合。

  2、成都购买二手房,小学就读名额已被占用是否会影响初中就读?

  问政四川网友提问:我在成都购买了金牛区的二手房屋,现阶段我家孩子在温江区读小学,计划将孩子落户在金牛区就读初中。但原房主家孩子现阶段在读小学三年级,已占用小学就读名额,请问这是否会影响我们家孩子就读初中名额?

  成都市金牛区政务服务管理和网络理政办公室回复:经金牛区教育局调查,您的孩子户籍在金牛区,学籍在温江区。根据《成都市教育局关于做好2023年义务教育招生入学工作的通知》(成教办〔2023〕2 号)的要求,小学毕业生在户籍所在地区(市)县参加划片或多校划片电脑随机录取。

  根据您提供的信息,您的孩子和前房主的孩子就读的是不同学段,不存在学位占用问题。

  3、地铁成都东站、火车南站能否延长早高峰快速换乘通道开放时间?

  问政四川网友提问:成都地铁2号线成都东站换乘7号线,7号线火车南站换乘1号线单向快速换乘通道在每天早上8点关闭,换乘人流量巨大,希望延长单向换乘通道至8点半或9点,节约早高峰通行时间。

  成都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回复:经调查,地铁成都东客站和火车南站均为换乘站及交通枢纽站,工作日早高峰时段成都东客站2/7号线换乘客流、火车南站1/7号线换乘客流均超过1万人次,且列车到站时瞬时换乘客流较大、携带大件行李乘客多,换乘步梯双向通行客流对冲存在较大的踩踏风险。

  为保障乘客安全,成都东客站、火车南站的换乘步梯在工作日高峰时段分别仅供7换2、1换7乘客单向通行,2换7、7换1乘客可通过站厅换乘;其他换乘客流较小的时段,换乘步梯采取双向混行。

  4、天府新区新春汽车券何时能发放?

  问政四川网友提问:2023年天府新区新春欢乐购活动(天府新区新春汽车券),2月已在活动限定期间内购车成功,2月16日提交了相关的申请材料,请问什么时候能发放消费券补贴呢?

  四川天府新区总部经济局回复:目前,截至3月16日审核通过的名单已公示结束,云闪付将于10个工作日内发放对应档次补贴,请您注意查收。

  5、施工后自来水闸阀连接处未安装有效防护措施,何时整改?

  问政四川网友提问:资阳市安岳自来水公司在毛家镇建设街施工后未将道路复原,闸阀连接处未安装有效防护措施,一旦漏水将对房屋及行人造成安全隐患,请处理。

  资阳市安岳县毛家镇人民政府回复:经安岳县毛家镇人民政府调查核实,您反映的问题属实,现阶段,毛家镇人民政府正在积极整改相关问题,目前整改完成进度为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