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网友通过“问政四川”平台留言询问:

  驾考学籍转移异地,需要哪些手续?

  广汉市九高路深坑多,有维修翻新计划吗?

  泸州市枇杷沟乱倒垃圾,如何治理?

  ……

  对于这些问题,一起来看看

  24小时内各地相关部门的权威回复吧

  ☟☟☟

  1、驾考学籍转移异地,需要哪些手续?

  问政四川网友提问:2022年,我在南充一家驾校报名了C1驾照的培训学习,同年8月通过了科目1考试。后因工作调动来到了成都,想把原来在南充报名的学籍转移到成都。请问我需要满足什么条件,办理什么手续,才能把学籍转到成都,并继续后续的考试?假如转到成都以后,我是否可以在保留原科目1成绩的前提下,由C1转到C2考试,并取得C2驾照?

  成都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回复根据《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第三十九条第三款规定:“申请人申领小型汽车、小型自动档汽车、低速载货汽车、三轮汽车、残疾人专用小型自动档载客汽车、轻型牵引挂车驾驶证期间,已通过部分科目考试后,居住地发生变更的,可以申请变更考试地,在现居住地预约其他科目考试。申请变更考试地不得超过三次。”

  网友可持本人身份证到成都市交警分局、市县交警大队、车管所等交管窗口申请办理。工作人员已电话告知网友,现场办理完变更考试地业务后,同时可在该交管窗口办理准驾车型变更为C2的业务。下一步,针对此类问题,市公安局交管局将进一步加大车驾管业务相关政策的宣传力度。 

  2、广汉市九高路深坑多,有维修和翻新计划吗?

  问政四川网友提问:九高路三星堆镇段道路有多处明显深坑,该道路车辆行驶速度一般为60km/h,车速较快,车流量较大。跟车行驶经常不易观察到深坑,车辆开过深坑特别容易造成爆胎,希望相关部门尽快进行维修。另外,九高路广汉段路面坑洼较多,从彭州到广汉交界处能明显地看到两地道路的区别,该道路近期是否有翻新的计划?

  广汉市交通运输局回复:针对其反映的道路深坑问题,目前交通运输局已上报主管部门,待上级部门研究方案后,将第一时间对深坑部位开展处治维修。关于九高路广汉段是否有翻新计划,今年交通运输局已安排该道路实施大修工程。

  3、泸州市江阳区枇杷沟乱倒垃圾,如何治理?

  问政四川网友提问:泸州江阳区枇杷沟拆迁后,现在成了乱倒垃圾的地方,垃圾越堆越多,臭气熏天,严重破坏了周围群众的生活环境。网上反映情况后,相关部门答复说,已经采取了安装监控和加强巡逻的措施,来防止垃圾继续倾倒。可原来倾倒在那里的垃圾,却没有清运出去,仍然堆在那里散发出臭气,也影响了周围的环境美观,希望相关部门能及时清运,还周围群众一个干净美观的生活环境。

  泸州市江阳区人民政府北城街道办事处回复:经调查核实,枇杷沟棚改项目实施前,枇杷沟棚户区是泸州市主城区内最大的棚户区,房屋建筑密度大,安全隐患多。枇杷沟棚改项目(二期)工作启动后,北城街道办事对枇杷沟拆迁区域尤其是枇杷沟底的区域(因无人进出、居住)进行了封闭式的打围,由于不能24小时管控,不乏有些居民或是垃圾清运人员为图方便,强行进入倾倒垃圾。北城街道办将对该区域的垃圾进行清运,并定期安排人员及车辆清运周边垃圾;督促濂溪路社区修复被破坏的监控摄像设备,对周边地区加强巡查,及时制止胡乱倾倒垃圾的行为,从根本上治理垃圾库周边脏、乱、差的现象。

  4、营山县住宅小区安装隐形防护网需要统一样式吗?

  问政四川网友提问:营山其他小区能在阳台栏杆下安装隐形防护网,为什么誉峰小区就不行?我们只是安装巴壁式隐形防护网,也没有突出外墙。请问隐形防护网安装有具体文件及统一要求吗?

  营山县房地产管理局回复:根据《营山县关于规范城区临街防护栏(网) 管理的通告》第一条之规定:“无论主次街道,一律采用内置嵌入式防护栏,即指防护栏安装于窗户内,可采用隐形式、拉闸式、断桥式等材质及种类,严禁安装其余种类防护栏 (网)”。小区内防护栏(网)应按照装修管理协议和管理规约规定的规格、材质等进行规范安装。

  5、成都蜀都大道保华路段部分路灯坏了,啥时候能亮?

  问政四川网友提问:蜀都大道保华路段北侧进城辅道,成渝立交东公交站台到天鹅二路天桥之间部分路灯不亮 ,乘客夜间上下车及候车存在安全隐患。

  成都兴城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回复:经核实,该路段部分区域属于兴城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负责建设的东西城市轴线(东二环—龙泉驿区界)工程,因该路段电力线路曾发生盗窃未遂事件,造成电力线路多处短路,目前已完成抢修工作并亮灯,给市民带来不便深表歉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