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网友通过“问政四川”平台提问:

  合法的路边临停车位,应具备哪些条件?

  大学生在宜宾市兴文县买房,能享受购房补贴吗?

  公交车LED屏上的站点显示出错啦,能否处理?

  ……

  对于这些问题,一起来看看

  24小时内相关部门的回复吧

  ☟☟☟

  1、路边合法临停点位具备哪些条件?

  问政四川网友提问:近日我在成都市武侯区万寿三路路边,看停车位线虽然有点涂黑,但也是清晰可见,因此将车停在那里但却被算为乱停放了。本人第一次去那地方,当时和我一起违停的车辆不在少数,有关部门是不是没有及时清理停车线?所以给司机错误的信息判断。

  成都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回复:交警一分局已获悉您反映的万寿三路乱停放交通违法异议问题,分局高度重视,您的车辆在万寿三路停放在禁停区域,未停放在正规合法的临停点位,影响了机动车、非机动车的正常通行,存在交通安全隐患。正规合法的停车场地具备以下条件:第一,有标志牌、锥形筒;第二,地面划有正规清晰标线;第三,有交投公司专人看守。您图片反映情况未满足上述三个条件,请将车辆停放在正规的临时占道停放区域,共同维护城市道路秩序安全畅通。

  2、医院可否一次性开具两个月以上的糖尿病药量?

  问政四川网友提问:我是一个多年的糖尿病患者,前几天到广元川北糖尿病专科医院去开糖尿病用胰岛素等药,由于我在成都带孙子,这次回来想一次开三个月的药,医务人员告诉我按有关部门要求一次只能开一个月的药。这对于我们来说非常不方便,希望有关部门能允许医院一次性给患者开两个月或三个月的糖尿病药量。

  广元市医疗保障局回复:根据《广元市医疗保障局 广元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关于做好城乡居民高血压、糖尿病门诊用药保障和健康管理的通知〉》(广医保发〔2021〕23号)文件规定,医疗机构应当保障高血压、糖尿病患者的药品供应,满足群众就近用药需求。我们鼓励医疗机构延长高血压、糖尿病用药处方时间,未限制处方时间,您可以与医院沟通,合理开具处方药品。

  3、大学生在宜宾市兴文县买房,能享受购房补贴吗?

  问政四川网友提问:听说购房有补贴,想问下2021年买的房子有购房补贴政策吗?

  宜宾市兴文县住房城乡建设和城镇管理局回复:按照宜宾市相关文件[(宜府办发〔2020〕12号)、(宜人社办发〔2020〕156号)]要求,兴文县于2021年3月18日针对2015年及其以后毕业的全日制高校毕业生购房出台了《兴文县贯彻落实<宜宾市大力实施八大工程促进在宜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政策措施>中购房稳就业补贴政策实施细则》,对自2020年7月30日至2023年7月30日工作地或签定合同单位注册地在我县,且购买的首套商品住房合同备案办结时间在2020年7月30日至2023年10月30日的高校毕业大学生给予相应的购房补贴。补贴标准为按照县住建城管局审核后的商品房预测绘面积,一次性给予200元/平方米的购房补助,单套最高不超过3.5万元。

  若您在2021年购买的商品房为首套房,是2015年及其后毕业在兴文县就业签订三年以上劳动合同,并在2019年7月至2023年7月期间累计缴满12个月社会保险的高校毕业生,可按照该政策要求递交相关资料申请购房补贴。

  4、这地村民放出来的自来水呈黄色,咋回事?

  问政四川网友提问:现自贡市沿滩区永安镇云丰村都是自来水供应,但饮水质量差,放出来的水都是黄色的,连洗衣服都不敢用,何况饮用水安全。

  自贡市沿滩区永安镇人民政府回复:经了解,您所在地的现饮用自来水为自贡市沿滩区刘山自来水厂供应。由于自2022年7月以来持续干旱,导致饮用水水源紧缺,到处调水保饮用水供水,自4月16日开始,刘山自来水厂通知会出现间歇性停水,此后出现水发黄的现象,是由于水管老化,停水后重新供水导致自来水管内部水垢脱落,出现自来水浑浊,建议重新供水后先将浑浊的水放掉后才使用。

  5、公交车LED屏上的站点显示出错啦,能否处理?

  问政四川网友提问:成都彭州市s2车辆LED屏上显示的”龙潭社区”是错的,应该是”龙檀社区”!麻烦严谨一点!

  成都彭州市国经公司回复:通过对S2线路LED电子屏进行排查,由于电子系统升级,导致出现个别字体有误,现已安排相关技术人员进行整改,在此感谢您的建议。近期我公司将对全线路车内LED电子屏信息进行疏理,做到标识规范、线路信息严瑾,努力为乘客提供安全、优质的公交出行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