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网友通过“问政四川”平台留言询问:

  成都丹景台景区外停车收费有点乱,咋治理?

  污水满地!小区内能安置市政垃圾桶吗?

  身份证到期了,异地换领需要哪些材料?

  ……

  对于这些问题,一起来看看

  24小时内各地相关部门的回复吧

  ☟☟☟

  1、成都丹景台景区外停车收费有点乱,咋治理?

  问政四川网友提问:我们自驾近2个小时到龙泉山丹景台景区,到达时,不少当地村民在沿途收停车费并带路,这样的行为影响了成都旅游名片。此前已有报道反映丹景台周边管理秩序混乱,村民私设关卡拉客等问题,为何如今还是同样的情况?

  成都东部新区管委会回复:经文化旅游体育局调查,丹景台景区内部道路狭窄,多临崖而建,坡度较陡,节假日期间,沿途步行游客较多,为保障市民游客出行安全,禁止外来车辆驶入。建议市民将车停放到正规停车场或乘坐景区观光车进入景区游玩。

  网友反馈的村民私设关卡拉客问题,文化旅游体育局、综合执法局、属地镇街及丹景台景区已派人巡逻,一经发现立刻制止。

  在游览过程中,建议游客提高警惕,勿轻信他人,以免上当受骗,由此给市民带来的不便,请谅解。

  2、污水满地!小区内能安置市政垃圾桶吗?

  问政四川网友提问:遂宁安居区经纬水岸小区内本来有生活垃圾桶,保洁阿姨们每天也打扫得很彻底。小区内花美树绿,人们生活其乐融融。可是,从去年开始,一个大的市政垃圾桶被放进了小区内,周围餐馆的厨余垃圾往里投放,时间久了,污水油汤横流遍地,蚊蝇纷飞,臭气熏天,严重影响小区形象及居民身心健康。马上夏天到来,请相关部门引起重视,还小区居民干净健康的居住环境。

  遂宁市安居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回复:经查,川能环卫公司在经纬水岸小区内设置了一个智能垃圾箱,用于收集小区内居民生活垃圾,但由于小区周边部分餐饮店私自将餐厨垃圾投放在垃圾箱内,造成油污溢出,臭味扰民。对此,经区综合执法局与社区和小区物业公司协商后,立即组织川能环卫公司对该处智能垃圾箱进行了移除,小区内产生的生活垃圾由物业公司负责运至就近的生活垃圾收集点进行清运,同时区综合执法局安排专人对周边餐饮店进行垃圾分类处置政策和知识宣传,教育和引导餐饮店业主知法守法,依法处理餐厨垃圾。

  3、身份证到期了,异地换领需要哪些材料?

  问政四川网友提问:我是达州户籍人员,在隆昌市上班,身份证即将到期,如果要申请异地换领身份证,要走什么流程呢?还需要哪些材料?

  隆昌市公安局回复:网友本人持居民户口簿(或其他有效证件)和合法稳定就业、就学、居住的其中一项证明材料,到行政审批局(隆昌市大北街二段14号)公安窗口办理异地居民身份证。

  4、大竹县农村自建院坝影响出行安全,能整改吗?

  问政四川网友提问:大竹县石河镇玉子铺村与宝华村T字路口处,一处自建房院坝筑得太高,严重影响宝华村村民出行的视线,存在交通安全隐患,希望能整改。

  大竹县石河镇人民政府回复:经镇干部实地走访查看,网友反映的路段是玉子铺村村道连接国道210线路的路口,该路口旁边有农户房屋以及修建的院坝,因院坝用砖石进行了打围,导致该院坝围墙遮挡了车辆往国道210线行驶时的左侧视野。镇政府将会同村委会与该农户进行协商,降低院坝围墙高度,转移院坝内堆放货物,确保车辆行驶视野顺畅。同时,石河镇将在该路段放置警示标识,提醒广大群众注意出行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