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渐热,不少市民会选择去游泳馆畅游,此类消费投诉也多了起来。近日,成都网民在麻辣社区发帖反映成都市老年体育活动中心“生财有道”,未成年人在此游泳必须由监护人陪同,监护人无论是否下水,均需全价购买泳票。

  >>网民反映:不游泳也得买票

  4月28日,记者联系到发帖网民刘先生,其表示近期每周会陪孙子去两三次,“我不下水游泳,也得花30元买一张票进去。”王先生认为,即使是在很多商业性游泳场馆,监护人在陪同未成年的情况,只要不下水游泳就不需要购票。王先生希望,成都市老年体育活动中心及时改进该项规定,恢复公益职能。

  有网民评论道,该游泳馆有六七个救生员,非要家长进去就是为了免责。要家长共同担责也就罢了,还要单独收钱,真是不合理。

  >>场馆回复:出于安全考虑

  5月4日,记者前往成都市老年体育活动中心了解情况。因是工作日,并无未成年人在此游泳。场馆工作人员证实,未成年人游泳,确实需要监护人购票陪同。他解释称,救生员只负责游泳池区域的安全问题,但未成年可能会存在其他潜在风险。而倘若监护人不买票进入,会增加管理难度,如果遇到“蹭游”的成年人,难以区分。

  该工作人员否认了场馆“敛财”的说法。据他介绍,场馆直属于成都市体育局,票价远低于市场水平。场馆实行一人一票制,日场25元、夜场35元,对于年满60周岁的顾客,还可凭老年卡优惠5元。

  记者咨询了成都富力广场游泳健身中心、菲鱼体育恒温游泳馆等多家游泳场馆,发现监护人必须买票并非行规,是由各场馆自行规定。有工作人员表示,未成年顾客在会游泳的前提下,不建议家长进入泳池看护,其安全有救生员保障。不会游泳的未成年需要监护人陪同,但无需购买“陪泳票”。(记者:叶杨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