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记者 陈婷 摄影 韦维

  1月17日,四川在线记者从四川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开幕会上获悉,2022年,省政协及其常委会将把坚持党的领导落实到提案提出、办理、督办、反馈的全过程,使提案提出和办理的过程成为联系团结群众、保障改善民生、汇聚智慧力量的过程,提案工作的重点包括:

  (一)组织引导委员和政协各参加单位,围绕“十四五”规划实施,聚焦构建四川高质量发展的现代化体系,紧扣稳定经济增长、加快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等中心工作,持续关注人民群众最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积极以提案形式建言资政、履职尽责。

  (二)持续加强和改进提案办理协商。深化重点提案办理协商,增加民主监督性提案比例。开展提案办理“回头看”,推动提案办理成果转化。

  (三)推动提案工作创新发展。适时修订优秀提案和先进承办单位评选表彰暂行办法并组织开展评选表彰,制定年度“好提案”评选办法,探索建立提案办理评价工作机制。提高提案工作信息化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