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记者 杨树

  近日,有网友通过四川日报全媒体问政四川和民情热线(028-86968696)反映,泸州市江阳中路的凤凰花园是很多市民的散步休闲之地,但入口处的两层石梯对腿脚不便的老年人和残疾人十分不便,网友希望能在石梯上改建两条无障碍通道,方便更多市民。

凤凰花园的出入口凤凰花园的出入口

  泸州热心市民李先生告诉记者,凤凰花园是一座小型公园,园内种了很多棵上百年的香樟树,环境清幽舒适,也是很多市民散步休闲的首选之地。但是,花园其中一个入口处的两层石梯对老年人就不那么“友好”了,特别是一些腿脚不便的老年人,必须要旁人搀扶才能走上石梯,而残疾人只能望而却步。“很多商场、超市都有残疾人无障碍通道,建议凤凰花园也增设无障碍通道。”李先生建议说,人性化的改造能方便更多老年市民和残疾人。

  记者来到泸州市江阳中路的凤凰花园进行了实地探访。该花园除了供市民散步休闲外,也是附近居民的进出通道之一,并设有多个出入口,而李先生反映的出入口左右两边分别设有两层石梯,每边共30多级阶梯,石梯上不仅没有修建无障碍通道,也没有可供支撑的扶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