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网友通过“问政四川”平台留言询问:

  安岳县农村自来水初装费高达6500元,合理吗?

  成都西华大道的跨线桥啥时候能建成通车?

  遂宁市是否有政府开办的招聘网站?

  ……

  对于这些问题,一起来看看

  24小时内各地相关部门的权威回复吧

  ☟☟☟

  1、安岳县农村自来水初装费高达6500元,合理吗?

  问政四川网友提问:资阳市安岳县龙台镇真武村初装自来水,村领导上门说安装自来水的每户要交6500元(其中300元是预交水费)。水电气安装是民生工程,之前安装天然气每户也要交6000元。这两项费用就得花去很多农村家庭一年的收入。这个收费合不合理?

  资阳市安岳县清源水务有限公司回复:关于安装方式,因安岳县属丘陵地区,海拔高差大,为确保农村地区长期安全供水,在供水安装中需综合考虑主管供水能力、用户分布、峰值供水、海拔高差、供水压力等因素,故安岳县农村自来水安装采取统一规划,整村推进。户表工程安装完全遵循村民自愿安装原则,不带任何强制性。

  关于安装费用,根据《四川省定价目录》、四川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放开水电气工程安装及检查维修价格的通知》和《四川省建设工程工程量清单计价定额》,供水工程安装维修价格,实行市场调节价,企业按《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四川省物业管理条例》、《四川省村镇供水管理条例》等规定,结合现行市场材料价格据实测算,编制工程造价预算书,后按照村民自治“一事三议”的方式[ 即:村民委员会提议、村民代表集体商议、村党支部(总支)委员会决议],按程序确定村级供水管理方式、自来水管道安装费的金额,工作人员已致电网友进行了沟通解释。

  2、成都西华大道的跨线桥啥时候能建成通车?

  问政四川网友提问:成都西华大道的跨线桥什么时候通车?已经修了几年了,家住附近出行不方便,能不能给个具体时间?

  成都城投集团回复:网友反映的问题为城投集团负责承建的沙西线(西华大道)改造工程。项目实际施工时间两年多,涉及地下工程内容复杂,包括地下综合管廊、微型管廊、电力隧道,雨污水扩容,全线道路规划等级为快速路,以及新建两座桥梁,工程量大,货运大道跨线桥涉及跨铁路节点,工艺复杂,施工难度高,制约因素多。项目正在施工金芙蓉大道节点慢行系统及跨货运大道、铁路跨线桥,跨线桥转体段已于去年年底成功转体,目前正在进行现浇合龙段施工,下一步将继续实施桥面铺装、附属工程和底层道路工程,以及全线面层沥青铺筑、收边收口、正式用电施工、桥梁涂装和既有下穿吸音板安装等,整体预计在2023年年内完成。金芙蓉大道道路开放时间受铁路管控及天窗点手续制约,城投集团也将尽力往前赶,争取提前完工,开放通车。

  3、遂宁市是否有政府开办的权威招聘网站?

  问政四川网友提问:我是今年高校的应届毕业生,想知道遂宁是否有政府类的招聘渠道,可以在上面查看招聘信息,如网站、公众号之类的。

  遂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回复:遂宁市就业服务管理局工作人员已致电网友,向其介绍了遂宁市就业局官网、遂宁公共招聘网、遂宁就业创业微信公众号和遂宁就业创业官方抖音号等政府开办的免费网上招聘信息发布平台;并推荐网友参加遂宁市人力资源市场举办的现场招聘会。

  4、温江杨柳河边遛狗不牵绳,如何治理?

  问政四川网友提问:成都温江区杨柳河边是大家茶余饭后散步的好去处,但此处每天晚上7点到9点,有不少人遛狗不牵绳,特别是杨柳西路中段,部分人员经人劝诫还态度嚣张甚至口吐芬芳。因为靠近柳浪湾夜市,老人小孩学生较多,晚上步道光线不佳,这些无人牵引的狗一旦乱跑,容易危及群众安全,出了问题谁担责呢?希望执法部门能进行日常巡查,设立快速举报通道,构建安全、文明的城市环境。

  温江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回复:综合行政执法局工作人员对杨柳河周边开展巡查,发现有遛犬不栓绳的当事人及时进行教育劝导,规范养犬行为,消除安全隐患,保障市民人身健康安全。后续,综合行政执法局将会同属地社区加大文明养犬宣传力度,提高养犬人文明养犬意识,营造良好的养犬氛围,同时加强该区域的巡查,及时发现劝导,做到常态化管理。

  5、西昌这个小区对面垃圾随意堆放,谁来管?

  问政四川网友提问:西昌市锦绣兰台小区正对面的区域是政府划定的垃圾堆放区域吗?很多垃圾在此处随意露天堆放,非常影响环境卫生。相关部门为啥允许这样的情况出现?

  西昌市长安街道办事处回复:经长安街道办、市城管局、天王山社区相关人员现场核实,此处为锦绣兰台装修垃圾临时堆放点,未采取防护措施,致环境脏乱差。相关部门已责令小区物业三天内将场地清理干净,不允许再存放建渣,垃圾,同时对此场地实施打围,解决堆放垃圾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