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金剑  黄卓)绵阳市公安局科技城新区分局聚焦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民生案件,严厉打击多发性侵财犯罪,坚持露头就打、快侦快破,全力维护辖区社会治安大局平安稳定。3月28日,分局成功破获一起入室盗窃案,37小时抓获犯罪嫌疑人王某(男,33岁,绵阳涪城区人)。

  警方介绍,3月26日晚,王某趁户主不在家时翻越栅栏进入户主家中实施盗窃,不料正“奋力”撬屋内储藏室门锁时听到户主回家声响,惊慌失措之余,连忙沿原路逃窜。

  “只有快速破案,才能让辖区群众放心、安心。”办案民警介绍,案发后,分局立即启动融合侦查机制,进行多警种合成作战,经缜密侦查和深入研判,成功锁定嫌疑人行踪,并在辖区某酒店一举将嫌疑人王某抓获归案。

  被抓后,王某称其近来打麻将经常输钱,便动了歪心思,想“走捷径”找收入,于是盯上某次因工作便利接触过的一户人家。

  经审讯,王某对其入室盗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犯罪嫌疑人王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小案连民心,破案护民生。3月29日,办案民警收到了户主送来的锦旗。

  下一步,科新公安将持续加大侵财案件打击力度,竭尽全力守护好人民群众财产安全。(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