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日,“一夜醒来欠了地铁600多万”的相关词条登上微博热搜,引发广泛关注和热议。

▲该网友发布的相关应付费截图。▲该网友发布的相关应付费截图。

  发布帖子的网友“默默无闻”IP显示为广东。其表示,自己7日是能进站不能出站,服务中心半天没解决,想着也就是故障最多扣全程费用,没想到8日非但没解决,问题更严重了,“一夜醒来欠了地铁600多万,我是承包了一段地铁,还是请全线路免费乘地铁了。”这位网友还晒出相关图片,图片显示其应付金额为6543114.24元。

  9日,上游新闻(报料邮箱baoliaosy@163.com)记者联系上该网友“默默无闻”,其表示,事情仍在处理当中。从其社交平台发布的内容来看,搭乘的应是广州地铁。

  记者联系上广州地铁客服。客服人员表示,并未收到相关反馈。

  随后,记者联系上广州地铁对外宣传的相关人士。对方表示,业务部门已经查询到相关站点,目前正在进一步核实排查原因。就其了解,一般情况下,不可能出现乘客有巨额欠款的情况。出现该问题后,涉及的地铁站点相关工作人员也及时让该名乘客正常出站。

  上游新闻记者 朱婷 图片来源/网友“默默无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