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了解,此次活动是为了响应党的十九大号召,大力挖掘、传承文化资源,展现改革开放四十年的光辉历程,展现“5.12汶川大地震”灾后重建十年的巨大变化,用实际行动践行艺术兴川、艺术扶贫的指导方针,同时大力推动阿坝羌族藏族自治州旅游资源深入开发。

“全国百名艺术家走进川西高原”活动仪式现场“全国百名艺术家走进川西高原”活动仪式现场

  此次采风写生地点为四川省阿坝州风景秀丽的的毕棚沟、红军沟、米亚罗和红原,一群艺术家将经历一次最独特的“艺术之旅”。本次活动,希望通过绘画作品的展示,让社会更多人看到阿坝羌族藏族自治州的魅力,让更多的人走进阿坝羌族藏族自治州这条底蕴厚重的藏羌历史文化长廊。

  在中国的传统文化中,“采风”源远流长,最早可追溯到西周时期,采风官深入民间收集民风民俗民情,以歌谣的形式记载下来,成为《诗经》里面“国风”部分。从那以后“风”就成为中国文化中的核心关键词,并延伸为“风景”、“风格”、“风骨”、“风流”,成为文人雅士的一种重要的文化理念。剧组家、英盟艺术董事长周海夫表示“衷心祝愿参加本次艺术采风活动的艺术家朋友们,在未来的10天行程中,能凭藉“风景”收获各自的“风格”、“风骨”,以及“风流”!”

“全国百名艺术家走进川西高原”活动仪式现场“全国百名艺术家走进川西高原”活动仪式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