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

新浪四川>巴中 >正文

恩阳区卫健局:提升职业卫生执法效能 助力优化营商环境建设

2023年04月28日 13:52 新浪四川城事 

  为贯彻落实市委“双年行动”和区委“三年行动”决策部署,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助力恩阳企业健康发展。巴中市恩阳区卫计执法大队主动对接、靠前服务,深入辖区各类企业开展职业卫生监督指导工作。

  (1)资料分析精细化。执法人员认真分析企业历年在档职业健康检查评价报告、职业病危害因素检测数据、监督检查等资料,判断企业职业卫生管理方面的薄弱点和风险点。

  (2)现场核查精准化。对企业职业卫生培训、个体防护、工程防护等有关内容进行现场监督核查。了解用人单位作业过程中迫切要解决的涉及职业卫生管理问题,提升服务精细化水平。

  (3)问题整改精确化。及时综合资料分析和现场核查,总结企业存在的职业卫生管理问题,立即组织专题培训,对企业对标对表,全面查短板、补漏洞,有针对性地提出指导意见和整改方案,实现精准服务为企业全力纾困。

  截至目前,本轮职业卫生监督检查共出动执法人员90余人次,检查22家用人单位,下发21份监督意见书,专题培训9家用人单位,发放职业病防治法等宣传资料100余份。进一步科学精准开展职业卫生执法工作,切实帮助企业排忧解难,为企业健康发展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辜娟 来源:恩阳区卫生健康局)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