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

新浪四川>巴中 >正文

恩阳区第二届中小学生汉字书写大赛成功举行

2023年04月28日 14:29 新浪四川城事 

  第28个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巴中市恩阳区第二届中小学生汉字书写大赛在恩阳中学成功举行。

  本次比赛分硬笔和毛笔两个类别。选手通过班级预赛、学校初赛、学区复赛,层层选拔,来自小学、初中、高中3个学段共327名学生参加决赛。

  比赛中,选手们手握青春之笔,心凝神聚,一笔一划,与汉字对话,书写中华民族源远流长的文化。他们的作品笔画流畅,横平竖直,结构匀称,美观大方,风采各异,谱写了一首大气磅礴的汉字乐曲。

  比赛结束后,评委从书写规范、整体布局等方面对作品进行了现场打分,并为获奖学生颁发了获奖证书。

  在颁奖仪式中,与会领导、嘉宾和全体师生还朗诵了《以书为信仰》,将活动推向高潮。

  本次活动目的在于全面引领全区青少年学生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感悟汉字博大精深的魅力,提升汉字规范书写水平,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建设者和接班人。(辜娟 来源:巴中市恩阳区教育科技和体育局)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