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财经|时尚|艺术|娱乐|教育|站内导航
达州

新浪四川>达州 >正文

守好四川东大门!达州疾控重要提醒

2022年08月16日 13:07 新浪四川城事 

  近期,国内新冠肺炎疫情多点散发和局部聚集交织,海南、西藏、新疆等地疫情正处于上升期,且已外溢多个省市;川内多个市州相继在“入川即检”和重点人群中发现输入疫情,暑期旅游、工休结束后即将迎来人员返乡(岗)潮,“外防输入”形势严峻复杂。为守好四川东大门,达州疾控提醒。

  一、主动报备并入达即检。公众要密切关注海南、西藏、新疆,以及浙江义乌、甘肃敦煌、江西鹰潭、内蒙古乌兰察布、福建厦门等重点地区及国内疫情变化,关注各地官方公布的新发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的活动轨迹信息。近7天内,有高中低风险区旅居史的人员、省外来(返)达人员等要通过“达州市来返达人员报备系统”主动报备,到达目的地后自觉落实集中隔离、居家隔离和3天3检等防疫措施。居家期间,最后一次核酸检测结果未出来前,真居家、真隔离,不外出、不聚集。

  二、涉疫自查并落实责任。暑期旅游、工休结束返乡(家)后,特别是从省外和涉疫省市返达后,要自我排查是否旅居、途经和停留高中低风险区或涉疫地区,是否与病例活动轨迹有交集,是否收到排查提醒短信,健康码是否为“红色”“黄色”等情况。如有上述情况,要立即向所在社区(村)、单位或入住酒店报备,并自觉落实隔离管控、核酸检测、健康监测等防控措施;自身及家人若出现发热、乏力和咳嗽等不适症状,要及时就地就近到发热门诊就诊。若因未履行个人责任导致疫情传播者,将受到相关法律追究。

  三、风险排查并常态防控。各类居民小区、住宿服务场所和农村社组等要加强外来人员、返乡人员涉疫风险排查,将涉疫地区返达人员逐一摸排到位并报告。各类机关、企事业单位等要加强在岗职工与离退休人员、单位进出人员旅居史和涉疫史排查,倡导职工每周检测一次核酸。各类重点公共场所、文旅场所和人员密集场所等要建立工作人员健康台帐,落实日常清洁、通风和消毒等常态化防控措施,严格查验入场人员健康码、行程卡和48小时核酸阴性报告,督促入场人员扫场所码;发现健康码异常(红、黄码、弹窗)或有风险区旅居史的人员,应限制其入场并第一时间报告。(来源:达州疾控)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