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财经|时尚|艺术|运动|娱乐|汽车|教育|站内导航
达州

新浪四川>达州 >正文

砥砺意志 强化纪律,规范行为 报效祖国——万源市第三中学举行学生军训开营仪式

2021年09月26日 12:29 新浪四川 

  砥砺意志、强化纪律,规范行为、报效祖国。9月24日,万源市第三中学举行学生军训开营仪式,学校高一高二年级近3000名学生身着军装,在教官的带领下,列队操场,参加开营仪式。市人武部副部长杨国勇,学校党委书记、校长马中元出席仪式。

  活动首先举行了升旗仪式,参加开营仪式的各排排长带领全体学员庄严肃穆,高唱国歌。

  杨国勇作了军训动员大会讲话,他强调,少年强则国强,广大青少年要有强健的体魄和强劲的进取心,要树立强烈的民族忧患意识和爱国意识。教官要坚持科学的训练方法,循序渐进、因材施教,扎实作风、树好形象,发扬部队作风,提高训练质量。全体学员要明确目的、端正态度,克服困难、迎接挑战,严防事故、确保安全,在服从命令中明白组织纪律,在摸爬滚打中学会艰苦奋斗,在关心互助中感受团结友谊,真正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素质人才。

  马中元就市人武部对学校学生军训工作的指导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对全体教官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在鼓舞士气时,他说到,军营是一所神圣的大学,军训是锤炼意志的大熔炉,全体学员要提高思想政治觉悟,增强组织纪律意识和国防观念,发扬艰苦奋斗的作风,激发爱国主义情感,努力提高综合素质,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强化刚性纪律,立志报效祖国。

  活动宣布了军训大队干部任命文件,对军训期间的作息制度和纪律要求作了强调,活动还举行了军训大队旗帜授旗仪式。

  军训教官代表鼓励全体军训学员,要把自己当作一名真正的军人,严格要求自己,发扬军队不怕苦不怕累、艰苦奋斗的精神,克服困难、努力拼搏,学会关心集体,增强班级荣誉感,在军训中以实际行动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军训学员代表在发言中表示,一定会尊重教官,端正态度,团结友爱,坚决服从管理,坚持一切行动听指挥,明确军训目的,发扬吃苦耐劳、顽强拼搏的精神,用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斗志,努力完成军训任务,铸造青春靓丽风采。

  开训仪式结束后,学校新生军训工作领导小组负责人对各排军训场地进行了划分,万源市第三中学为期7天的学生军训正式拉开序幕。

  军训既是落实国防教育实践活动,强化学生国防观念的有力举措,是对意志的磨炼、对信心的考验,也是推动全民国防教育发展,助力实现中国梦、强军梦的客观需要。相信参训学员将会以军人的气质、军人的修养、军人的优良作风和团队精神投入到军训中,更会以良好的精神面貌开启全新的高中生活。

  (来源:万源市第三中学)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