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财经|时尚|艺术|运动|娱乐|汽车|教育|站内导航
达州

新浪四川>达州 >正文

中国共产党达州市通川区第六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2021年09月16日 11:25 新浪四川城事 

  征程万里风正劲   重任千钧再奋蹄

  中国共产党达州市通川区第六次代表大会历时四天,完成各项议程,于9月15日胜利闭幕。

通川区第六次党代会闭幕大会现场通川区第六次党代会闭幕大会现场

  会议应到代表300名,因事因病请假13名,实到287名,出席人数符合法定人数。

  张杰、覃永利、牟军、梅辉太、何世清、刘菁、冉然、李卫东、朱宏鹏、罗琳、王晴、侯候、何刚、郑和等同志在主席台前排就坐。

  张杰同志主持闭幕大会。

通川区第六次党代会闭幕大会通川区第六次党代会闭幕大会

  本次会议宣读了六届区委委员、区委候补委员、区纪委委员和出席市第五次党代会代表选举结果,一致通过了《区委工作报告的决议》《区纪委工作报告的决议》。

张杰发表讲话张杰发表讲话

  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张杰发表讲话。他说,这次大会,是在“两个百年”历史交汇、奋力开启“为达州促进共同富裕”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大会客观总结了过去五年全区的主要工作、重大变化,深入分析了通川当前面临的历史机遇、发展形势,科学确立了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实践路径,庄严发出了“建成‘品质通川’、共享‘有礼之城’,率先建设达州促进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冲锋号、动员令,成为指导全区当前和今后五年发展的纲领性文件。

老领导、老干部应邀参加会议老领导、老干部应邀参加会议

  张杰指出,“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奋斗,对党忠诚、不负人民”这一伟大建党精神是立党兴党强党的精神原点、思想基点,也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安身之魂、立命之本。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史的全面总结,是中国共产党特质的生动写照,是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高度凝练,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继续砥砺前行的强大动力,这为广大党员干部加强锤炼党性、提高党性、培养党性、增强党性指明了方法和路径。一直以来,全区上下始终与区委同“心”同向,守初心、筑同心,齐心协力、同心成事,这种心心相印,体现在党员干部身上,就是讲党性。站在新的起点,我们更应坚定党性,从“心”再出发。

党代表认真翻看决议党代表认真翻看决议

  会上,张杰聚焦“坚定党性,从‘心’再出发”,强调四点意见:

  ——坚定党性,从“心”再出发,就是要永葆“坚定不移跟党走”的忠心。要始终在政治上与党同向。坚持以党的旗帜为旗帜、党的意志为意志、党的使命为使命,持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始终在思想上与党同心。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终身课题,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常学常新、常修常炼,做到任何时候都与党同心同德。要始终在行动上与党同步。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找准切入点和突破口,真正把党代会精神转化为具体行动,积极出主意、想办法、作贡献,做贯彻落实大会精神的引领者、示范者,推动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坚定党性,从“心”再出发,就是要深怀“一枝一叶总关情”的民心。要坚决树好民生“风向标”。自觉把民之所望作为执政所向,多到基层一线察民情,多进百姓家中问冷暖,多向人民群众寻良策,推动决策符合实际、合乎民意。要全力做好民利“守护者”。坚持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广大人民群众根本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全力以赴办好民生事业,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地惠及人民群众。要始终当好群众“贴心人”。牢牢把握群众思想上的“困惑点”、利益上的“交织点”、矛盾上的“易发点”,主动回应群众关切,多做雪中送炭的实事,少做锦上添花的虚功,为建成“品质通川”,共享“有礼之城”,增添更大动力、凝聚更大合力,推动通川率先建设达州促进共同富裕示范区。

  ——坚定党性,从“心”再出发,就是要铸就“精雕细琢方为器”的匠心。要保持“精益求精 ”的执着。广大党员干部必须做到“不要差不多,盯住最完美”,积极推动工作“落准、落细、落实”,保持对工作关键环节的深层次关注。要凝聚“创新创优”的勇气。率先建设促进达州共同富裕示范区,通川没有先例可循、没有经验可用、没有模式可搬,必须敢开历史先河、敢当事业先驱、敢作时代先锋,主动扛实主城担当,在全市促进共同富裕方面先行一步、作出示范。要锤炼“敬业奉献”的专注。要坚持“用发展的方式解决发展的问题”,坚定“攻必克、战必胜、干必成”的信念,敢闯敢干、攻坚破难,推动通川实现更高质量的发展。

  ——坚定党性,从“心”再出发,就是要坚定“不达目的不罢休”的恒心。要一往无前“敢拼敢闯”。作为达州主城区,通川要敢与强的比、敢同勇的争、敢跟快的赛,主动与全省7个区域中心城市主城区相比较,真正在“达州创副”征程中贡献通川力量。要一如既往“担岗担责”。要在其位、谋其政、负其责,不当坐办公室、坐车子、坐会议室的“三坐”干部,要做“走上去”汇报工作争取支持、“走出去”洽谈项目招大引强、“走下去”深入一线解决问题的“三走”干部,用辛苦指数去换通川发展指数、群众幸福指数。要一抓到底“善作善成”。要时刻保持“本领恐慌”,以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和“学党史·应七问·主城效能大提升”活动为契机,把学习作为重要内容,跟上知识更新节奏、时代前进步伐。

党代表举手表决党代表举手表决

  张杰发出号召:凡是过往、皆为序章。奋进征程中,人民在期待、历史在见证,如何把党代会的“纸面”规划落到“地面”,是我们必须答好的时代课题。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以时不我待的干事激情、勇立潮头的争先精神、抓铁留痕的务实作风,为“建成‘品质通川’、共享‘有礼之城’,率先建设达州促进共同富裕示范区”而不懈奋斗!

  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歌声中圆满结束。

  张举沶、高贤忠等曾为通川发展做出过重大贡献的老领导、老干部代表,不是代表的区纪委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不是代表的乡镇街委行政负责人,部分事业单位负责人,市直管部门党组织负责人,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应邀参加会议。

  (来源:通川区委宣传部)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