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财经|时尚|艺术|运动|娱乐|汽车|教育|站内导航
达州

新浪四川>达州 >正文

达州市2021年森林防灭火扑救技能竞赛正式开幕

2021年09月24日 10:05 新浪四川城事 

  为切实提高我市森林防灭火应急救援队伍扑救能力,提升应对森林火灾处置能力,9月23日,由市应急管理局、市林业局、市总工会、团市委主办,市综合应急救援支队和达州高新区应急管理局协办的达州市2021年森林防灭火扑救技能竞赛正式开幕。

  市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李超,市应急管理局局长王德春、共青团达州市委书记吴昌涛,广安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白平,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罗暾出席开幕式,市林业局局长游金城主持,参加开幕式观摩的还有市森防指相关成员单位负责人和各县(市、区)应急管理局、林业主管部门主要负责人。

  据介绍,此次赛事由各县(市、区)、达州高新区森林扑火队伍共9支队伍近百名选手参赛,本次赛事分为四大项,分别为综合技能竞赛、负重越野竞赛、理论考核、伤员救护赛。

  开幕式上,王德春指出,近年来,我市坚持“打早、打小、打了”工作要求,突出“专群结合、以专为主”,深入实施应急救援能力三年行动计划,不断加强专兼职队伍建设培育、组建、整合力度,建成专业队伍市级1支、县级4支,人数达275人,半专业队伍人数达1680人,森林防灭火扑救能力大幅提升,举办技能竞赛,就是对扑救队伍的一次大练兵、大比武、大检阅,进一步提升扑救技战水平和能力。

  王德春强调,要精心组织,办出赛事水平,竞赛综合协调领导小组要加强竞赛工作领导,强化组织、周密安排,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创造优良的比赛条件,裁判人员要公正评判、不偏不倚、认真负责,以严肃、严格、严谨地工作作风和态度投入竞赛裁判工作中。

  要以赛为练,赛出应有水平,希望大家抓住这难得的训练机会,以饱满的比赛热情和最佳的竞技状态全身心地投入比赛,发挥实力,赛出水平。要恪守比赛规则,遵守赛场纪律,尊重对手、尊重裁判,赛出风格。

  要发挥团队合作精神,处处体现森林防灭火人员的精神风貌,实现比赛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要赛战结合,提高实战水平,希望通过比赛,各地要对标对表,查找不足,全面推动森林防灭火应急救援队伍建设稳步发展。

  据了解,本次森林防灭火扑救技能竞赛为期2天,将在9月24日闭幕

  (来源:达州市应急管理局  图文/万国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