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财经|时尚|艺术|运动|娱乐|汽车|教育|站内导航
达州

新浪四川>达州>工业>正文

世界500强正威国际集团落户宣汉

2019年09月25日 17:31 封面新闻 

  9月23日,达州市、宣汉县与正威国际集团在成都签订投资协议,投资550亿元新建“国家级新能源新材料产业基地”。该项目规划建设了锂钾资源综合开发利用产业园、金属新材料产业园、新能源材料产业园、智能锂园、新能源应用制造产业园、正威达州总部等6个项目。总建设周期2至6年,一次规划,分期投建,建成后将成为“西南最大的铜基新材料制造基地”和“锂盐钾盐及新能源产业集群”。

签约仪式现场签约仪式现场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包惠,四川省副省长杨洪波,达州市委副书记、市长郭亨孝,达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宣汉县委书记唐廷教,宣汉县委副书记、县长冯永刚等及正威集团董事局高层出席签约仪式。并邀请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省自然资源厅、省生态环境厅、省经济合作局等部门有关负责同志见证签约。签约仪式由达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邓瑜华主持。

  签约仪式上,包惠指出,达州区位优势独特、交通优势明显,自然资源尤为丰富,拥有的天然气、锂钾都是“万亿级”战略资源,具有广阔的发展前景。正威国际集团决定投资550亿元,在达州建设锂钾资源综合开发利用、锂电产业集群、金属新材料等项目,正是弄清了这里得天独厚的矿产资源,我们将携手为致力打造“世界锂都”而共同努力。项目的签约落地,必将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注入强大动力,必将有力支撑达州加快实现“两个定位”。    

  包惠强调,达州将举全市之力为项目建设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希望项目地与正威国际集团一道,加强沟通协调,落实要素保障,加快推进各项前期工作,为项目早日落地建成投产奠定坚实基础创造最好条件。希望正威国际集团按照投资协议约定,有序高效推进项目建设,确保如期开工、建设、达产,在高效务实的合作中实现企地双赢发展,共创美好未来,为达州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为全省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作出应有的贡献。包惠代表市委、市政府和全市700万人民,向协议的签署表示热烈祝贺。

  签约仪式上,达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宣汉县委书记唐廷教介绍了达州市宣汉县锂钾项目情况。近年来,宣汉在达州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依托优势资源,立足“以资源换产业”的思路,将新材料产业作为 “6+3”产业的重中之重,明确 “千亿产业集群”目标,紧盯世界500强开展精准招商,通过多次洽谈,最终与正威集团达成投资合作协议。据初步探测,宣汉县340平方公里核心区域富锂钾卤水达8.23亿立方米,1116平方公里扩展区域富锂钾卤水达20.92亿立方米,新型杂卤石10亿吨以上,经济价值超过3万亿元。唐廷教表示,宣汉县将全力支持项目建设,严守各项承诺,抽调精干力量,强化工作保障,努力为正威集团创造优质的投资环境,共同推动项目早日投产达效。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