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财经|时尚|艺术|运动|娱乐|汽车|教育|站内导航
达州

新浪四川>达州>行业>正文

这场展览不一般 达州办起首届残疾人书画展

2019年09月20日 12:41 四川在线 

  “我从小就喜欢画画,年轻时一次意外事故让我落下终身残疾,但是我热爱绘画的心一直都在。参加这次展览,我非常高兴和荣幸,感谢政府部门给我们搭建这个平台,让我们展示自己的才华。”9月17日,“你我同行·脱贫奔康”达州市第一届残疾人书画艺术作品展开展,经开区阁溪社区居民张炜绘画作品《和和美美》获得一等奖,他向记者表露所感所想。

  据达州市残疾人联合会党组书记、理事长赵本权介绍,举办此次作品展是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达州建市20周年、市残联成立30周年,倡导全社会关注、支持、参与残疾人文化建设,共同推进残疾人文化艺术繁荣发展。

  今年3月以来,达州市残联共征集书画艺术作品104幅,参与者主要以肢体、听力、视力、智力、多重残疾为主。通过专家评审,入围参展作品70幅,展览时间为9月17日至19日。

  “今天看了展览感触颇深,残疾人朋友身残志坚,他们能像我们普通人一样书法、绘画,甚至能比我们做得更好。”达州市民张林告诉记者,他特别喜欢绘画作品《丰收的喜悦》,画的是一位残疾人,用一只手同样劳作,创造自己的价值和财富。

  “此次书画艺术展意在彰显‘平等、参与、共享’的理念,展示残疾人朋友们的艺术才华和自强不息的精神风貌。”达州市文化体育和旅游局曾军介绍,近年来,达州高度关注残障人士教育、就业、医疗保障等工作,各项优惠政策落实落地,鼓励并支持其通过创作艺术作品讴歌时代和生活。

  附获奖作品

  绘画类

  一等奖(2名)

  经开区 张 炜 作品《和和美美》

  渠 县 陈洋洋 作品《苹果熟了》

  二等奖(5名)

  通川区 覃名翔 作品《老街一隅》

  通川区 李 鹏 作品《动漫四幅》

  宣汉县 彭晓芳 作品《翩若惊鸿》

  万源市 刘 勇 作品《生 机》

  渠 县 杨秋婷 作品《欢乐农家》

  三等奖(7名)

  通川区 包悦歆 作品《脱贫奔康》

  渠 县 冯龙琴 作品《幸福新村》

  渠 县 陈洋洋 作品《宕渠田园》

  渠 县 杜姗绩 作品《宕渠元夕》

  开江县 陶露珠 作品《奔跑的独臂少年》

  万源市 王小明 作品《理想家园》

  大竹县 孙 瑜 作品《丰收的喜悦》

  书法类

  一等奖(空缺)

  二等奖(2名)

  通川区 杨 川 作品《毛笔字对联》

  大竹县 蒋怀权 作品《对联》

  三等奖(5名)

  通川区 黄先彬 作品《古诗数首》

  渠 县 饶英波 作品《硬笔书法》

  开江县 龙茂丹 作品《长征》

  大竹县 孙 瑜 作品《单条》

  大竹县 陈首兵 作品《精气神》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