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财经|时尚|艺术|运动|娱乐|汽车|教育|站内导航
达州

新浪四川>达州 >正文

四川宣汉:直通车送农民工就业上岗

2021年03月01日 11:29 新浪四川城事 

  “现在就业政策就是为我们量身定做的,不仅给我们提供就业岗位,还安排专车把我们送到务工地。”2月27日,搭乘就业上岗直通车的李志丰按照约定的时间,提前半个小时来到集合地点,与在此等候的同乡们聊起了此次舟山之行。

  李志丰是宣汉县塔河镇鸳鸯村人,20多年来,他辗转广州、杭州等地,在服装行业做过仓储物流,在机场干过服务工作,谈到在外务工经历,李志丰滔滔不绝。

  去年末,决定重新换一个岗位的李志丰,在宣汉县2021年浙川东西部劳务协作暨农民工服务保障“五大专项行动”网络招聘会上,成功与浙江黎明智造股份有限公司达成就业意向。

  “这家公司给出的工资很不错,不出意外的话,我2号就能上班了。”李志丰对新的工作岗位充满憧憬。

  据了解,为进一步深化浙江省舟山市定海区、重庆市城口县、万源市和宣汉县之间劳务协作关系,帮助宣汉县返乡农民工、贫困家庭劳动力、退役军人、大中专毕业生、退捕渔民等群体实现就业增收,宣汉县结合春节前后农民工集中返乡和疫情防控工作的实际需要,举办了2021年浙川东西部扶贫劳务协作暨农民工服务保障“五大专项行动”网络招聘活动。

  目前,网络招聘活动已举办了3场。今天,首趟就业上岗直通车搭载25名农民工启程前往舟山。

  与李志丰一道搭乘就业上岗直通车的吕昌兵,并不是第一次享受上岗“实惠”,2019年,他参加宣汉县东西部扶贫协作就业招聘会,被舟山一船舶公司招用,当年年底回家,他还领到了政府发放1千元的车费补贴。

  “这次,我仍然应聘的是一家船厂,主要是做物流工区,每月能拿到6千元工资。”吕昌兵对自己能再次到舟山工作十分高兴,按照疫情防控工作需要,他在出发前到当地医院做了核酸检测,“政府不仅安排专车把我们送到厂区门口,核算检测的费用也能报销,就连路上的生活也是安排好了的,想得太周到了。

  招聘活动也得到了邮政银行宣汉支行的大力支持,临行前,公司向每位农民工赠送了一份礼包。

  上午11时,一辆凝聚浙川两地深厚情谊,满载期盼和梦想的就业专车缓缓驶出。

  据宣汉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郑磊介绍,近年来,宣汉县依托浙川东西部对口协作机制以及区域内经济发达地区和贫困地区合作机制,先后开展了16场专场招聘会,提供就业岗位7000余个,涵盖渔业、造船、机械、化工、隔热等材料60多个行业,达成求职意向1500余人,实现就业800余人。采取的出家门—上车门—到厂门的“点对点”一站式包车护送模式,先后送达100余名农民工到舟山上岗就业。

  (来源:宣汉县委宣传部 图文/胡果)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