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财经|时尚|艺术|运动|娱乐|汽车|教育|站内导航
达州

新浪四川>达州 >正文

学习贯彻新《安全生产法》这些企业领导有话说

2021年11月25日 11:07 新浪四川城事 

  11月24日,记者获悉。自新修改《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颁布后,市应急管理局迅速部署学习宣贯工作,并将新《安全生产法》的精神和要求带进企业,下面听听这些企业负责人都说了些什么。

一、中国石化中原油田普光分公司经理、党委书记 王飞一、中国石化中原油田普光分公司经理、党委书记 王飞

  中原油田普光分公司作为一家驻达中央能源企业,始终把保障国家能源安全和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作为重要政治责任扛稳扛牢。始终坚持“安全第一”的理念,把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作为“一把手”工程,在人力、物力、财力等方面给予全力保障。要贯彻落实好新《安全生产法》,一是突出“关键少数”的示范引领。加强新法宣贯,领导干部带头学法、知法、守法,强化安全意识能力提升,让各级领导干部成为执行安全制度的引导员、推动者。二是压实各级主体责任。按照“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的要求,运用好HSE管理体系,专业安全与安全专业形成合力,推动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地落实。三是严抓双重预防机制,按照“抓住主要矛盾、管控重大风险”的思路,全面落实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双重预防机制,全面提升员工安全素质和事故整体预防能力,坚决遏制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二、中国石化四川达州石油分公司公司领导层二、中国石化四川达州石油分公司公司领导层

  中国石化四川达州石油分公司作为央属国企。今年,公司以新《安全生产法》颁布为契机,认真抓实学习宣贯和各项工作推进。在学习方面,公司通过中心组、安全例会等形式,组织各级领导干部和业务骨干开展学习研讨,深刻领会“以人为本”的发展理念,深入了解各类违法违规行为所对应的处罚力度,确保对新《安全生产法》心存敬畏好。在工作开展上,公司加强对一线员工的安全技能培训,常态化开展安全综合督查,不断完善HSE管理体系和相关管理制度,持续改进提升设备设施安全,确保安全管理状况不断提升。下一步,公司将继续贯彻落实好新《安全生产法》的各项要求,努力提高全员安全综合素质,坚决遏制安全生产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断提升企业的本质安全管理能力。

三、华新水泥(渠县)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执行总经理陈国宏三、华新水泥(渠县)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执行总经理陈国宏

  华新水泥(渠县)有限公司理念一直是“安全第一、以人为本”。今后的工作中,公司一是加强职工安全思想认识的重要性。定时组织班队长以上人员召开安全生产专题会议,每次会议坚决把“安全工作”放在一切工作的首位,车间班组通过召开班前班后会、学习事故案例等形式切实加强一线职工安全生产意识。二是创建和谐、团结、稳定的工作氛围。进一步完善沟通交流机制,针对具体情况及时进行沟通和帮助,解决职工的困难和顾虑,确保安全生产。三是建立健全安全管理制度,严格遵守操作流程。通过制定考核制度、加强安全宣传、强化安全培训等方式,让安全理念深入人心,让员工从被动变主动去严格遵守操作规程,减少事故的发生。四是进一步加强隐患治理排查工作。公司将不断加大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坚持安全隐患月检查,强化重大隐患督办,确保隐患排查常态化和及时整改到位。

四、华荣能源达竹中心党总支书记、经理肖大强四、华荣能源达竹中心党总支书记、经理肖大强

  员工是企业最宝贵的财富,也是企业发展的不竭动力,要保持企业持续健康发展,就必须坚决落实好《新安全生产法》,切实将员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要在落实安全责任上狠下功夫,按照新《安全生产法》的要求,将各层级、各岗位的责任明确落实,并环环相扣,才能将安全堤坝构筑得更加坚实和严密,要坚决合法合规组织安全生产。新《安全生产法》不仅是不可触碰的高压线,也是企业员工、管理者的保护线,我们必须时刻保持敬畏意识,严格落实各级责任,不去触碰法律的底线,持将“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要求落到实处,企业就会保持持续健康发展,员工也能得到实惠。

  (来源:达州市应急管理局)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