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财经|时尚|艺术|运动|娱乐|汽车|教育|站内导航
达州

新浪四川>达州 >正文

宣汉:做实信访回复反馈 真情解开群众心结

2021年07月15日 17:56 新浪四川城事 

  “感谢你们为白玉村解决了出行难题,这面锦旗是群众的‘心意’,你们一定要收下”。近日,马渡关镇白玉村群众谢崇先将印有“情系群众,执法为民”八个字的锦旗送到宣汉县纪委监委派出普光片区纪检监察组,真切表达白玉村群众对片区纪检组的不尽感激之情。日前,普光片区纪检组在前往白玉村召开的信访问题回复反馈会上,群众对通报的该村道路整改情况及人员处理情况无不拍手叫好,并在会后由群众代表谢崇先自发向纪检组送来锦旗以表谢意。

  白玉村位于马渡关镇,以前交通条件十分落后,原村道公路宽仅3米,为改善居民出行条件,2018年,县交运局下达公路加宽项目,拟对该村6.4公里道路路面加宽1.5米,包工头向某某具体负责项目施工。但该项目完工后不到一年时间便严重破损,到处坑坑洼洼,受损路面达55处,车辆通行困难,“民生工程”竟然变成“民怨工程”。

  2021年初,派出普光片区纪检监察组在接到县纪委监委信访线索移交后,立即成立初核组,前往白玉村对加宽路段材料质量、施工流程、工程监管等开展了全面调查。经调查发现,因白玉村村委会未与施工方签订正式合同,且在施工过程中未严格落实监督责任,导致出现施工方未按要求做混凝土配合比试验、项目未实行压证施工制度、道路硬化质量未达到施工图纸设计要求等问题。2021年4月底,派出普光片区纪检监察组针对加宽道路存在的质量问题,对施工方向某某进行了严肃批评教育,并督促其立即整改。同时,针对白玉村有关村干部违纪的问题,相关人员被立案审查。截至目前,施工方已严格按施工要求对该村破损路面逐一进行返工,切实解决了群众出行难的问题。

  近年来,宣汉县纪委监委不断强化信访件办理质量,把群众满意度作为衡量案件办理质量的第一标准。在收到信访线索后,县纪委监委信访室立即分析研判信访举报内容,相关线索经委领导审签后转案管室,再根据案件管辖权限分别移交受理单位,要求承办单位限期办结并及时向信访人反馈办理进展及结果。其中,针对实名举报的信访案件,承办单位在办结后按规定向举报人当面反馈调查情况及处理结果,对涉及脱贫攻坚、惠民惠农资金、基础设施建设等群众切身利益的信访件或匿名、集体信访举报,将在一定范围内通过党委(党组)会、党员干部职工会、群众代表会、院坝会等方式向群众公开反馈办理情况,对不实举报予以澄清正名。

  “近年来,宣汉县纪委监委充分运用信访案件受理及查办机制,确保信访案件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有效解决一大批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不断提升。”宣汉县纪委监委信访室主任崔又升介绍说,“下一步,我们将持续拓展信访线索收集渠道,加大信访案件督查督办力度,并结合信访举报办理结果公开反馈机制,扎实推进以案促改系列工作,切实以信访案件查办将正风肃纪引向深入”。

  2021年以来,该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累计受理信访举报110件,现已办结67件,转立案20件,公开反馈信访问题29个。

  (来源:宣汉县委宣传部 图文/张平 罗怀鼎)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