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财经|时尚|艺术|运动|娱乐|汽车|教育|站内导航
达州

新浪四川>达州 >正文

闻“汛”而动!抗洪抢险中法院人的身影

2021年07月15日 18:01 新浪四川城事 

  7月11日,受渠江上游巴中市强降雨影响,达州启动防汛应急I级响应。灾情面前,达州法院全体干警积极响应,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全力组织开展抗洪抢险工作,积极投入到抢险救灾工作中。

  快速响应 积极部署

  11日上午,达州中院发布关于做好防汛救灾减灾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各基层法院、中院各部门关注汛情,强力防控。号召大家积极参与防汛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闻汛而动 风雨无阻

  达州中院:

  洪潮来袭之际,达州中院干警闻“汛”而动,将重要物资、车辆进行了集中转移,妥善将卷宗等物件转移至安全地带。

  通川区法院:

  积极响应区委区政府“水退人进,昼夜奋战,全面彻底”工作号召,积极组织干警前往东城街道办事处辖区滨河路沿线开展清淤工作。清淤号召在微信群发出后,不到半小时,40余名干警踊跃接龙,其中院班子成员以身作则,率先报名。在区委区政府安排部署下,首批十名干警闻令而动,迅速就位,集结至滨河路上水岸路段,火速投入到清淤工作中,直至晚上8点,将将该路段清理完毕。晚间仍有第二、三批干警随时待命,准备第一时间响应号召。在清淤过程中,干警们充分发挥不怕苦、不怕累、不怕脏的精神,利用铁锹、扫帚、推耙等清淤工具、器材,清理街道路面、排水沟、墙角的淤泥和垃圾,以最快最有效的方式对该路段进行清淤处理,尽快使路面恢复畅通和清洁,帮助该路段居民恢复良好的生活环境,防止出现洪水退后因遗留淤泥和垃圾产生的卫生问题。

  达川区法院:

  7月11日早上,达川区法院河市法庭负责人黄勇智收到达川区河市镇出现内涝消息后,立即向分管领导汇报,根据领导安排,在确保人员安全的情况下,黄勇智带领法庭全体干警于上10:00时左右到达河市法庭,为防止洪水再次席卷而来,带领干警紧急转移卷宗百余本,将电脑、打印机等办公设备转移至安全地,对浸湿的二十余本卷宗进行了保护性修复,接下来,全庭干警将对法庭进行清淤和消杀处理,确保排期案件按期开庭,依法保护当事人权益。

  渠县法院:

  7月10日晚,渠县防汛抗旱指挥部发布应急公告,预计7月11日23时洪峰过境渠城时最高水位线将达18米,7月11日凌晨,指挥部再次更新应急公告,预计最高水位线将达25米左右,并启动1级防汛应急响应,此次洪峰已逼近10年前渠县“9·18”特大洪灾最高水位线。

  渠县法院党组高度重视防汛工作,第一时间组织干警全面参与抗洪抢险及防汛减灾工作。立即成立由院长担任组长的渠县法院防汛减灾工作领导小组,召开领导小组会议,启动防汛减灾应急预案,同时迅速成立三支由院长任总指挥、三名副院长分别任组长的防汛减灾应急救援小分队。小分队每队13人,由共产党员担任主力军和排头兵,24小时待命法院机关,确保闻令而动,待县委和党组一声令下,第一时间投入全县抗洪抢险及防汛减灾第一线。

  7月11日,渠县法院领导班子带头深入联系的合力镇各村、社区以及临江的天星镇濛山社区、五井社区等地督导防汛工作,排查安全隐患。该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肖勇率领20余名干警前往五井社区开展“双报到”工作,配合社区转运孤寡老人及家庭生产生活物资;在因汛情而实行临时交通管制的渠江三桥等地开展应急值守和劝导工作。其余班子成员分别率队前往各派出法庭检查防汛工作开展情况,确保洪峰来临之前排除所有防汛安全隐患。

  因土溪法庭、文崇法庭及金融巡回法庭地势较低,7月11日凌晨,院党组即指挥相关人员开展重要档案、物资抢运工作,最大限度降低洪灾造成的损失,确保洪灾期间档案卷宗零损失。7月11日上午8点,三处法庭重要设备、物资及全部档案、卷宗等资料已全部转运至安全地点。目前土溪、文崇法庭一楼虽已进水,但除对部分基础设施造成不同程度不可抗的损坏外,未造成其它不必要的严重损失。

  (来源:达州市中级人民法院)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