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财经|时尚|艺术|运动|娱乐|汽车|教育|站内导航
达州

新浪四川>达州 >正文

签约18个项目 通川区制造业专题招商推介暨投资合作项目签约仪式举行

2021年12月29日 10:43 新浪四川城事 

  12月28日下午,达州市通川区制造业专题招商推介暨投资合作项目签约仪式举行。现场签约18个项目,投资总额170亿元。

  项目包括旅投锦绣·智能制造产业园、固源集团西南区产业园、中科航宇新材料制品应用等,投资数额大,集中在智能制造、食品为主的行业领域,将为通川区加快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动力源。

  通川区作为达州市主城核心区,“七普”数据常住人口达90.6万人,成为全省除成都外的第二大人口净流入县。充分发挥人才、资源、信息汇集的中心优势,通川区持续挖掘发展潜力,谋定工业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达州市政府副市长、通川区委书记张杰表示,未来路上,有各位企业家扎根通川布局产业、发展实业、开创事业,共同分享国省战略带来的政策红利、发展利好,大家的明天一定会更加美好。今天,我们还将同多家企业签订合作协议,真诚欢迎你们入驻通川。

  据了解,通川区开放合作步伐不断加大,引进了哈创科技产业园、帝泰克等高科技项目,建立了达州通川(北京)飞地孵化中心、四川大学川菜高新技术研发中心等科创平台,与上海福睿、清华清知研等10余家智库院校深度合作,与上海张江园区、广东中天园区缔结友好,累计引进“三类500强”企业12家,签约落地重大产业项目221个。

  “我们将秉承重点大学科研底蕴,依靠行业经验及技术顾问团队,通过重点实验室和工程中心双平台建设,为达州构筑科创高地,扶持落地中小企业发展,提供创新动力”。哈工大机器人集团联席总裁、哈工雷神资本董事长唐霄汉表示

  目前,通川区聚力发展总部经济、首店产业,以智能制造、食品医药两大产业为主导,辅以数字经济、绿色建筑、文化旅游等产业,形成“2+N”现代产业集群,以通川经开区为主体,打造经济核心增长极。

  会议现场,围绕智能制造、食品医药等重点产业领域,通川区推出无人化装备配套产业园、达州机械制造产业园、中药材种植及精深加工等30个投资合作项目。

  (来源:通川区委宣传部)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