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财经|时尚|艺术|运动|娱乐|汽车|教育|站内导航
达州

新浪四川>达州>头条>正文

第二届四川艺术节 四川“群星奖”决赛在达州开幕

2019年09月09日 11:38 中国新闻网 

  记者从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了解到,7日下午,由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达州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二届四川艺术节四川“群星奖”决赛在达州市巴山大剧院开幕。

活动现场活动现场

  由四川省人民政府主办、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承办的“第二届四川艺术节”已于2019年7月在成都拉开帷幕。经批准,今年首次将四川“群星奖”比赛纳入四川艺术节总体安排,并设立四川“群星奖”作为年度政府评选表彰项目,体现了四川省委省政府对四川省群众文化事业繁荣发展的高度重视,确立了四川“群星奖”在推动四川省群众文艺创作中的示范引领地位。

  本届“群星奖”在四川省各地文化和旅游部门、各级文化馆和社会艺术单位(机构)的高度重视下,参赛报名积极踊跃。通过资格审查、专家初评和网络公示,共计114件作品入围决赛,其中音乐33件、舞蹈33件、戏剧28件、曲艺20件入围本届“群星奖”决赛,将最终角逐40个四川“群星奖”。入围决赛的作品主题大多聚焦脱贫攻坚、反腐倡廉等社会热点问题,讲述百姓故事,描绘多彩生活这些作品主要由基层文化馆和社会艺术单位创作,参与演员既有中小学生,也有退休职工,既有从事群众文艺创作表演的在编人员,也有各行各业的文艺爱好者,具有较大的社会覆盖面和广泛的群众参与性。

  近年来,四川省广大群众文艺工作者紧紧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在全国“群星奖”作品质量要求提高、评奖数量大幅减少的情况下,涌现了舞蹈《我的弦》、表演唱《亮花鞋》等优秀获奖作品,展现了四川艺术创作大省、群众文化大省的实力地位和影响力。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赵红川表示,希望参赛单位和演员,不辜负四川省委省政府的期望和四川省人民群众的期盼,在决赛中遵守比赛规则,以良好的业务素质和饱满的精神风貌,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希望专家评委和全体监督管理人员,严格遵守评审纪律、监督规则和工作纪律,确保整个比赛过程风清气正,比赛结果公平公正。

  为保证比赛公平公正,本届四川“群星奖”决赛创新了专家评委的构成。在全国范围邀请12名省外专家,在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专家库中抽取24名省内专家,在2019年四川省政府表彰的“金熊猫”奖公共文化从业人员中遴选8名县级以下获奖者组成44人的专家评审团,每个门类的决赛有11名评委。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机关纪委、达州市纪检部门将对评审工作进行纪律监督,达州市公证部门将对决赛过程进行公证监督。

  9月6—7日,来自四川省21个市州、80多个县(市、区)参赛队伍的1千余名演员将在巴山大剧院和达州市演艺中心进行4个门类的8场赛事。为让人民群众共享群众文艺创作优秀成果,决赛期间还将组织部分参赛作品在达川区和开江县开展惠民演出,为达州人民献上精彩纷呈的文化大餐。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