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财经|时尚|艺术|运动|娱乐|汽车|教育|站内导航
达州

新浪四川>达州>头条>正文

达州高新区举办“感知科技、触摸未来”人工智能体验展活动

2020年04月26日 11:40 新浪四川城事 

  4月25日,由达州高新技术产业园区管理委员会主办,国鑫产业发展公司承办,上海深兰科技、软通智慧科技、成都越凡科技、中国移动达州分公司、达州达艺传媒等公司协办的“感知科技、触摸未来”人工智能体验展活动在梨树坪湿地公园举行。

  活动现场共展示了8款智能机器人,受到了达城市民的热烈欢迎。

安防机器人安防机器人

  安防机器人,是一款特型自主巡逻机器人,采用定制方式开放监控系统,可以远程控制接入服务,可规划巡逻路径,综合运用计算机视觉等技术,实现自主巡逻、人脸识别和检测、环境感知、人机交互、一键报警等功能,能够及时发现异常,并通过系统任务,进行报警和制定处理方案。

吸尘智能清洁机器人吸尘智能清洁机器人

  吸尘智能清洁机器人,搭载了深兰独有的激光SLAM技术,还配备了激光、3D视觉,多超声波与红外融合的技术,能进行室内自我定位,全覆盖,可以更精准的导航和避开障碍,实现整体区域清洁。除了洗尘清洁功能外,还有空气净化和紫外线灭菌消毒的功能,能满足对室内地毯或平整地面的高质量深度清洁。

酒店服务机器人酒店服务机器人

  酒店服务机器人,能够自动行驶、与人对话、生物识别等人工智能技术于一身,拥有迎宾接待、引领、商品递送、语音业务咨询办理、场地巡查等功能,自动避让行人、障碍物,代替服务人员高效地完成重复性的工作,在有效降低人力成本的同时,提升酒店宾馆、办公及高档住宅等场所的整体服务形象。

消毒防疫机器人消毒防疫机器人

  消毒防疫机器人简称消毒机器人,是以机器人为载体,在机器人内部装置消毒系统产生消毒气体,让消毒气体快速的在室内空间扩散,全面的无死角的杀灭空气中的病毒,消毒机器人能够根据设定的路线自动、高效、精准的对室内进行消毒防疫。

优友智能机器人优友智能机器人

  优友智能机器人,属于服务机器人,身高1.28m,重60kg,外壳采用白色环保材料,腿部采用轮式驱动,双手五指俱全,每根指头可以独立运动,操作系统平台可以整合视频技术、图像技术、语音技术、移动机器人定位与导航、智能情感识别处理等技术,可自由实现抬头、转头、抬举、曲臂、握手、行走、倒退、转弯等丰富的仿人模拟动作,让人机交互更加精彩纷呈,可友好互动,带领购物、咨询、陪护等功能。

医疗机器人医疗机器人

  医用机器人,是指用于医院、诊所的医疗或辅助医疗的机器人,是一种智能型服务机器人。具有重要的研究价值,在军用和民用上有着广泛的应用前景,是机器人领域的一个研究热点。现场的医疗机器人可检查肥胖评估,脉搏,血氧等,快速打印体检数据,根据体检数据分析未来您患病的风险,有效减低患病风险

人工智能自贩机人工智能自贩机

  人工智能自贩机,也可以把它称之为AI自动贩卖机,这个智能人工货柜采用了机器视觉等技术识别商品。同移动零售车一样,也是通过“刷手”来完成选购。简单地说,消费者只要注册并绑定自己的“手脉”,便可以拿到自己心仪的商品,支付也不需要任何媒介。

  还有“FANBOT小贩机器人”是行业首款聚焦泛零售领域的服务机器人产品,利用全自主移动机器人独特的高效率交互优势,携带大量商品、长时间在大面积的复杂商业环境中主动寻找目标消费者,自主上前询问需求,进行商品和信息的推广服务。

  据了解,达州高新区作为全市工业经济主战场和城市建设的新典范,紧紧围绕市委“12335”总体部署,实施高新区“1354”总体安排,主动承担全市加快产业结构调整、优化产业空间布局、推进新旧动能转换的政治重任,以建成国家级高新技术开发区和中国纤谷•智汇新城为目标,致力于打造高新产业聚集区、创新发展先行区、开放口岸引领区和产城融合示范区。未来5年,高新区除了建成国家级高新区和“四区”建设基本成型外,还将实现“2+1”主导产业产值突破千亿,智汇新城建成面积达到50平方公里以上,奋勇争先当好全市经济总量冲刺“4000亿”、城市规模建设“双300”,加快实现两个定位,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的排头兵和先锋队。(来源:达州市高新区 图文/万国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