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财经|时尚|艺术|运动|娱乐|汽车|教育|站内导航
达州

新浪四川>达州>旅游>正文

总奖金30万元 2019·环泸沽湖国际自行车公开赛10月开赛

2019年09月10日 15:45 人民网 
往届环泸沽湖国际自行车赛现场(图片由主办方提供)往届环泸沽湖国际自行车赛现场(图片由主办方提供)

  近日,记者在2019·环泸沽湖国际自行车公开赛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本届赛事将于10月20日在四川泸沽湖景区举行,来自全球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00余名自行车运动员将参加本届赛事。

往届环泸沽湖国际自行车赛现场(图片由主办方提供)
往届环泸沽湖国际自行车赛现场(图片由主办方提供)往届环泸沽湖国际自行车赛现场(图片由主办方提供)

  发布会上,四川凉山州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杨德瑞在致辞中指出,“环泸沽湖国际自行车公开赛”不仅能够把泸沽湖打造成中国自行车运动旅游最佳目的地,也是落实全域旅游发展战略的具体举措,更是把泸沽湖打造成为攀西旅游经济区和香格里拉旅游大环线上的重要节点的强力支撑。

  记者了解到,2019·环泸沽湖国际自行车公开赛赛道共52公里,途经山地公路、省道及乡村道路骑行,赛道沿途陡坡、急弯、长下坡等路况复杂,比赛路段平均海拔在2700米以上,对运动员的体能将是一场挑战。

  本届环泸沽湖国际自行车公开赛的赛事信息。此次大赛分为男子公路精英组、男子公路公开组、女子公路公开组三个组别,总奖金30万元人民币。届时将有来自海内外多支专业车队和业余车队参赛,预计超过200名自行车运动员参加。

  本届赛事期间还将举行“筑梦山海间 情定泸沽湖”摩梭民俗文化体验活动,面向全球公开招募“有故事”的54对情侣和12组家庭体验者。他们将来到美丽的泸沽湖畔,感受神秘独特的摩梭民俗文化,如摩梭成人礼、达巴祈福、跳甲搓舞、系花腰带、走走婚桥等。大赛还将配套举行“骑乐无穷”趣味自行车赛,设置最慢骑行、画地为牢、骑行拔河等趣味项目,吸引社会各界人士参赛,引发全民自行车运动热潮。

泸沽湖美景(图片由主办方提供)泸沽湖美景(图片由主办方提供)

  位于四川和云南两省交界处的泸沽湖是中国最有名的淡水湖之一,水域面积58.8平方公里,湖水清澈蔚蓝,是中国第三深的淡水湖,沿岸居住有蒙古族和彝族、汉族、纳西族、藏族等多个民族,有着典型的高原湖泊自然风光和独特的摩梭文化,自然景观与人文景观均引人入胜。自2004年开始大力发展旅游产业起,“东方女儿国”泸沽湖以其秀美的自然风光和独特的摩梭文化吸引了大量中外游客。

  环泸沽湖国际自行车公开赛自2017年以来已成功举办两届,赛事赛道穿过四川、云南两省,周边景点丰富,经过摩梭博物馆、走婚桥、情人滩等著名景点,被广大网友誉为“最美赛道”。赛事的成功举办,不仅促进了泸沽湖旅游业的发展,提升了四川泸沽湖的知名度、美誉度,吸引了更多游客来到四川泸沽湖,促进了当地民众收入的增长,还有效推动了自行车运动在四川民族地区的普及和发展。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