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超值平台 RM72&T6400对比评测

http://sc.sina.com.cn   2009年05月08日18:23   PCPOP

  我们介绍了AMD QL64处理器平台与英特尔T4200处理器平台的性能对比,这两款处理器都是各自产品中相对较为低端的型号。而今天我们则会对AMD和英特尔两家各自主流的平台进行性能对比,分别选取了AMD RM-72处理器平台和英特尔T6400处理器平台。

RM72属于Turion X2系列,定位于中端用户,追求能耗均衡。其竞争对手主要为T6400、T5800等处理器,本篇将对二者及相关标准平台进行横向对比评测。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需要提及的是本次测试将从实用角度及综合角度进行测评。我们知道,任何一款处理器都离不开搭配平台,特别在移动领域,用户无法自由DIY配置,平台性能更显重要,如目前Intel处理器几乎都搭配了GM45/PM45系列芯片组,AMD系列处理器也几乎都搭配了RS780芯片组(Puma)。因此芯片组性能(特别是集成显卡性能)、芯片组功能及芯片组功耗都十分重要。

  Windows Vista操作系统为用户提供了简单、实用的性能评级工具—Windows 体验索引,该评级工具提供了5个参考项目,涵盖了处理器性能、内存性能、Aero特效性能、游戏性能及硬盘性能。Windows 体验索引测试由微软提供,实用性较强,可以直观、有效显示硬件在Windows下的综合性能及分项性能。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本次测试主要关注处理器、内存、Aero特性、游戏等四大方面性能表现。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从Vista体验索引测试结果可以看出,T6400平台同RM72平台难分难解,性能基本接近。不过综合而言,RM72还具有一些优势,如其内存性能优势较大。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相关报道:DIY牛人 82年的台式机改装成笔记本 2009-05-08 18:10:46
          5999元HD4570独显华硕F81S深入评测 2009-05-08 18:03:10
          双屏显示 ThinkPad W700ds首测 2009-05-08 14:48:12
          三星加紧与中移动谈判力争获上网本高补贴 2009-05-07 16:12:28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