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趣味测试:你是《蜗居》里哪种职业类型(组图)

http://sc.sina.com.cn   2009年12月11日09:29  新浪教育

  本文选自《古典 成长为自己的样子》的博客,点击查看原文

  蜗居里面的几个主角,按照你喜欢(请注意,不是你愿意成为的)从高到低来排列,你最喜欢谁?

  海萍、海藻、宋思明、小贝、苏淳

  先不要往下翻,选择一下你的排序,你最喜欢的三个是是谁?

  选择:

  海藻: Artistic 艺术类型

海藻: Artistic 艺术类型
海藻: Artistic 艺术类型

  有自我表达的欲望、有想象力、内省、追求美感价值。

  A类型的人寻求感觉,追求灿烂的火花,但是很难持续。工作和生活希望是充满创造性的,

  A类型的死穴:

  由于敏感、纯粹的追求感觉,A类型的人很容易陷入重复的低落期,一旦一件事情成为惯例,就变得没有意思。所以A类型的人相对来说容易换工作。

  适合的工作有:

  编辑、作家、工艺美术工作者、室内装饰专家、图书管理专家、摄影师、音乐教师、作家、演员、记者、诗人、作曲家、编剧、雕刻家、漫画家。

  海萍:Conventional 传统类型

海萍:Conventional 传统类型
海萍:Conventional 传统类型

  C类型的人非常讲究实际,他们关注福利与待遇,关注事情的稳定性。

  C类型的人愿意按照规定做事情,愿意遵循固定的流程,像一台精密的机器一样稳定。

  C类型的职场死穴:

  由于喜欢稳定、关注固定的规则,C类型非常不适应在多边的环境下(如创业,高强度竞争)中间游刃有余。过多的变化的工作环境会让他失去准头,无所适从。

  适合的工作有:

  公务员、行政助理、记账员、会计、银行出纳、法庭速记员、成本估算员、税务员、核算员、打字员、统计员、计算机操作员、秘书。

  宋思明:Enterprising 类型

宋思明:Enterprising 类型
宋思明:Enterprising 类型

  追寻领导与社会影响,有抱负,E类型的工作者可以很累,压力很大,但是却希望掌控更多。

  有很强言语说服能力,能够了解对方和抓住对方的需求,有很好的抗压能力。

  E类型的死穴:

  E类型的人天生会被更多、更大和更强吸引,所以金钱和权力对于他们来说,与其意味着享受,不如说意味着自我价值的实现。E类型天生的权力欲让他被事业牵引,让家庭和工作不平衡。又或者把家庭作为实现自己事业的手段,家庭关需也容易陷入怪圈。

  适合工作:

  推销员、管理者、传媒从业者、广告宣传员、调度员、律师、政治家、零售商。

  小贝:Social 社会型  

小贝:Social 社会型
小贝:Social 社会型

  对于S类型的人来说,人与人之间的和谐关系大于一切。他们物欲不强,但是他们对人的内心成长感兴趣,希望帮助更多人达成自己的目标。

  S类型的人天生有着体谅和支持他人的能力,性格温和,有社会服务取向,在咨询界和服务性行业有天赋。

  S类型的死穴:

  S类型在温暖的职场关系中稳定上升,但糟糕的同事或者上司关系会让他痛不欲生。无法持续工作。另外,S类型的人很容易无限度的帮助别人,让自己陷入耗竭的困境。

  S类型适合的工作有:

  社会学者、HR、服务业从业者、义工、NGO组织、心理学者、导游、咨询人员、社会工作者、教师、学校领导、精神病工作者、护士

  苏淳:Investigative  研究型

  其实电影中的苏淳并没有太多表现出自己的职业类型,不过既然是主角,还是附会一下。

  I类型的人喜欢研究有明确焦点的问题,他们思维独立、不容易被其他人所干扰,对事物有不断的钻研精神。

  I类型的人关注抽象的概念和思考,有自己的精神世界。他们尊重学术权威,非常不喜欢忽悠的东西。

  I类型的死穴:

  过于多的判断对错,而不关注结果是I类型的通病。一旦一个工作被判断为“错”的,I类型的人会完全拒绝做他,这让I类型的人惹了不少麻烦。另外,过于钻牛角尖会让I类型的人缺乏整体思维。

  I类型适合的工作:

  科研  计算机科学  生物技术 信息科学 文史研究哲学  物理学 研发 调查 高级咨询 


相关报道:大学生“蚁族”蜗居城中村 成为第四大弱势群体 2009-12-09 09:29:25
          四川公招考录比最高462∶1 《蜗居》助考生答题 2009-12-07 09:07:05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