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8日上午,六千余名交大希望学子于阳光体育场用歌声和舞蹈表达对党和祖国的无比热爱,对母校的无限深情,激发出奋勇斗争、砥砺前行的斗志与力量。

  “10、9……3、2、1!”千人方阵与时钟同步,摆出十秒倒计时,紧接着他们摆出1949的数字,显示着中国雄狮于1949年苏醒,队形又变换成数字2019,这是方兴未艾的2019年,然后切换成数字70,这是中国奋进70载,辉煌70载,中国在党的带领下日益兴盛,方阵呈现出党旗形状,这表达了对党的崇高敬意,接着摆出了数字98,正是寓示着建党98周年。最后方阵散开摆出了1949-2019、70、中国的图案,展示新中国成立到现在经历的风风雨雨,这是中国坎坷辛苦的概括,是中国奋进的缩影,现在中国如雄狮傲岸,踏平前路崎岖,这展示国人豪情。

  蓝天白云,绿色的运动场上悬挂着火红的旗帜,女子方阵配合着手语操为祖国母亲献上一曲赞歌《天耀中华》,激扬响亮的歌声在校园内中回荡,深情诉说着每一位学子对祖国母亲的深切眷恋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喜悦之情。四百人方阵用整齐划一的动作变换出“中国”、“70”字样,这是希望学子向祖国母亲华诞的献礼,现场气氛空前热烈。在《我和我的祖国》悠扬的旋律中,全场师生高声歌唱,千名学生舞动手中的小红旗,现场变成一片红色的海洋,两支队伍组合成一面巨型国旗,全场高呼“祖国生日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