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7-29日,由中国医药创新促进会(以下称“中国药促会”)、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香港交易所、艾美达咨询共同主办的第五届中国医药创新与投资大会(以下简称“创投大会”)在苏州工业园区盛大召开。

  本届创投大会紧密围绕当前热点议题,深度聚焦产业政策、全球医药研发趋势和投融资动向,全面探讨全球医药创新发展趋势,共商生物医药投资合作新发展。众医药界与投资界重磅嘉宾齐聚,详细解读资本市场如何助力生物医药产业发展,以最新视角介绍创新药物研发方向,热议当前国内外最新医药创新政策与投资趋势。

  医药界与投资界重磅嘉宾齐聚,共话全球医药创新发展趋势

  据悉,创投大会是由中国医药创新促进会于2016年发起创办的医药界与投资界高端对话平台,始终坚持以“推动社会资本与医药创新相结合,提高医药创新能力”为宗旨,聚焦产业政策、全球医药研发趋势和投融资动向,为业界领袖、专家、学者以及国内外医药创新企业和投资人,搭建权威、专业、多维度对话沟通平台。

  至今举办的四届大会累计参会人数超过10000人,2100余家国内外医药相关企业和1500余家投资机构参与路演,33个创新品种进行临床数据全球首发,展示了450多个国内外创新项目,被誉为“亚太地区最受关注的医药创新与投资合作平台”。

  本届大会为期3天,上市公司和非上市公司专场、大数据+智慧医疗专场等众多报告交流和路演精彩纷呈。众业界领袖、专家、学者以及国内外医药创新企业和投资人围绕医药创新热点问题,深度聚焦科技创新成果和全球投融资新动态、新趋势,分享最新医药产业政策。

  此外,本届大会还设置多个热门领域路演专场,包括临床数据首发、上市及非上市、医疗器械、国际肿瘤药及国际项目、大数据+智慧医疗、AI+生物医药、创新研发服务(CRO、CMO、CDMO)等。以及投资人经验分享、融资并购和医药政策论坛等近二十场交流活动,更有创新药、孤儿药、免疫疗法、AI药物设计、互联网医疗、大数据-智慧医疗、基因检测和创新型医疗器械等创新项目集中展示。

  非上市公司路演专场,金瑞基业项目备受关注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大会的非上市公司路演专场为部分优秀的非上市公司搭建了展示其重点研发产品、先进技术平台、专业擅长领域长远规划与融资需求的高端平台。该专场汇集了众多知名创新研发企业,分享展示其创新药物产品管线及产品进展,并聚焦权威院校及科研院所重大创新研究成果。

  据了解,该路演专场涵盖肿瘤、免疫系统、代谢系统、心血管疾病等多个重点治疗领域,吸纳重点治疗、研发领域优质项目,探索后疫情时代医药创新项目与投资新方式,构建沟通平台碰撞合作商机。众多投资人瞩目,各分会场座无虚席。

  成都金瑞基业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便是非上市公司路演专场的代表企业之一,其临床PI北京天坛医院神经肿瘤综合治疗病区主任李文斌教授团队的主任医师陈峰教授发布了“和厚朴酚脂质体JRF101:脑胶质瘤I期临床试验”的数据,并对现场来宾的踊跃提问予以解答。

  据介绍,陈峰主任亲身参与过伊马替尼、PD-1单抗的临床试验,见证了造福患者的“神药”诞生,然而面对胶质母细胞瘤这类恶性肿瘤却陷入无药可用的困境。治疗脑胶质瘤的药物自化疗药物替莫唑胺于1999年上市后,再也未出现有效的治疗药物,因此更加希望医药企业及投资者关注这类未被满足的临床需求。

  会上,陈峰分享的“和厚朴酚脂质体JRF101脑胶质瘤I期临床试验”数据及试验中的喜人发现,或将给患者带来福音。此外,她还部分披露了李文斌团队对该药物在临床研究中药物作用机制的突破性发现。

  资料显示,JRF101是由成都金瑞基业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自主研发,从中药厚朴中提取纯化获得的高纯度天然小分子单体,采用脂质体制剂包裹制备成能靶向肿瘤组织的“和厚朴酚脂质体冻干粉”,为全球首创药,曾获得十二五、十三五国家重大新药创制专项支持。目前I期临床即将结束,预计明年一季度进入II期临床,2022年申请有条件上市。

  目前JRF101以脑胶质瘤为主要适应症,未来将拓展到其它脑部肿瘤、卵巢癌、非小细胞肿瘤等恶性肿瘤适应症。截止目前,研究结果显示,该药物安全性极好、多名受试者临床症状好转,最早入组的脑胶质瘤受试者生存期已达14个月,春节前完成的4名受试者中位生存期达11个月。

  相关负责人透露,金瑞基业计划重点推进该药物临床试验,并尽快推进国际多中心临床研究,力争在2022年申报NDA,产品尽早上市为患者带来福音。

  此次成都金瑞基业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路演及数据发布,吸引了行业各方的广泛关注。在创投大会上多家投资机构及企业与李文斌主任、陈峰主任以及成都金瑞基业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参会领导进行了深入沟通与交流,并就JRF101的开发前景进行了展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