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新闻记者 陈章采

  9月28日上午,四川高县胜天镇政府组织死者肖珍莉家属和8月17日晚与死者同桌饮酒的部分人员,就肖珍莉死亡事件进行民事调解。因死者家属民事赔偿诉求与同桌饮酒人员愿意承担的金额相距太大,调解失败。

律师向高县政法委递交见义勇为申请书律师向高县政法委递交见义勇为申请书
律师向高县公安局递交重新鉴定申请书律师向高县公安局递交重新鉴定申请书

  李梅说,当晚参与饮酒的人来了7人,声称从“人道主义”角度每人可以补偿1000元至5000元不等。“总的金额才2万多点。”家属表示不能接受。

  胜天镇政法委员罗雨表示,政府组织双方座谈协调,是希望能通过这种方式把问题尽快解决。但由于死者家属方提出高达220多万元的赔偿目标和同桌饮酒人员愿意给付的2万余元相去甚远,因此调解只能终止。政府建议死者家属通过法律途径表达诉求,依法处理后续事项。

  另据了解,死者家属已经提出除重新进行血液检验外,寻找第三方机构对肖珍莉尸体重新进行尸检。高县警方表示,将尊重家属意愿,由家属寻找具有鉴定资质的司法鉴定机构重新进行尸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