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记者 江芸涵

  9月28日下午15点,省教育厅副厅长戴作安做客省政府网站,就“切实维护考生的合法权益 为‘阳光招生 贡献力量’”主题与广大网友进行在线交流。据介绍,2020年全省普通高考报名67.47万人,在川招生普通高校共2193所,各类各批次共录取58.63万人。

  措施有力防疫到位,打赢“战时高考”攻坚战

  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今年高考的考试时间推迟一个月。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我省高考工作,不断强化组织领导,压紧压实责任。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各有关部门分工协作,恪尽职守,打赢了这场“战时高考”攻坚战。

  戴作安介绍说,从6月23日开始,对所有考生和考试工作人员进行了考前14天的连续身体健康监测,并在全省设置备用发热考场1320个,每个考点增设一名副主考专职负责涉疫工作和突发事件处置。撰发《致全省2020年普通高考考生及家长的一封信》、制发高考疫情防控提示音频,从做好个人防护健康赴考、做足考前准备轻松应考、严守考场纪律诚信参考等方面对考生防疫、应考推出系列温馨提示,成功实现“健康高考”。

  今年我省参加7月7日、8日全国统一高考的考生共52.63万人。考试期间,没有出现重大突发事件,没有出现因极端气候和地质灾害影响考试的情况,没有出现重大舆情,实现了“平安高考、公平高考、温馨高考”的目标。落实对省指挥部公布的定点医院直接参与救治新冠肺炎患者的一线医务工作者和我省支援湖北医疗队全体人员关爱措施,为其今年参加高考的子女提供“一对一”服务;同时,按政策为残疾考生提供合理便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