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成都“公办初中强校工程”名单正式出炉!涉及22个区市县、67所学校,包括树德实验(西区)、成都十一中、华阳一中、大面中学、大丰中学等。

  这67所公立初中学校,将得到政策倾斜扶持、名校支持带动、名师专业引领、专家全程指导、深化教学改革、优化资源配置等全面的教育扶持,在3-5年被打造成为“家门口的好学校”!

  这些学校是如何选拔出来的呢?据了解,根据成都市教育局印发《成都市公办初中强校工程实施方案》,经学校自主申报和区(市)县教育局遴选后,最终确定了这67所初中学校。

  从公布名单来看,这67所学校主要分布于郊区市县,有48所,5+2区域有19所,其中,天府新区5所,青羊区、成华区、金牛区各3所,高新区和武侯区各两所,锦江区只有1所。

  都有哪些学校成为了最终的幸运者?

  这些学校在你家附近么?

  跟小浪一起来看看!

  67所公办初中强校工程实验校名单

  在公布这67所成都市公办初中强校工程实验校的同时,成都市“公办初中强校工程”专家指导组的名单也进行了同步公布。

  除省、市有关知名校长、专家外,成都市教育局还特邀请教育部发展研究中心和北京、上海等地知名校长和专家担任专家组成员。

  来看看都有哪些教育专家亲自担纲

  陈如平 教育部教育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

  首倡“有人性、有温度、有故事、有美感”的新样态学校理念。

  张志敏

  中国教育学会副会长,上海格致中学校长

  刘长铭 北京四中原校长,北京润泽学校总校长

  “中国最具魅力校长”

  吴甡 广渠门中学总校长

  全国优秀教育工作者、改革开放30年北京教育功勋人物

  汤林春

  上海教科院普教所所长

  冯明

  上海市教科院普教所教育科研与学校发展研究中心主任

  专家指导组名单

  政策的大力支持,超强的专家指导团队,难怪敢定下三五年建成一批家门口的好学校的目标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