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高新区教育又添新力量

  银都紫藤初中学校即将问世

  这盘是一所公办初中哟~

  银都紫藤初中学校(暂定名)

  学校性质:

  为成都高新区公办初中

  位置:

  位于成都师范银都紫藤小学(南校区)北侧

  占地面积:

  总面积约60亩

  办学规模:

  拟开设36个班

  这所公办初中啥子来头?

  据了解,成都高新区与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培训中心签订了两个项目合作协议—《教育资源服务协议》和《教育合作项目合作协议》,在“教育资源服务”、“共建教育国际化示范试验区” 和 “干部培养”方面开展合作。

  成都高新区拟借助北京师范大学优势资源,委托管理公办学校、共建基础教育国际化示范试验区、实施优秀教育人才培育,积极推动区域教育品牌建设,着力培育更多优质名校、着力培养一批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育人才,引领高新教育科学发展、内涵发展和品质发展。

  So,

  银都紫藤初中就是双方合作的“产物”了~

  公办初中讲划片,

  鉴于所处的位置和暂定名的校名,

  小浪猜想它以后应该就是

  成都师范银都紫藤小学的对口初中咯

  总有家长吐槽高新区的小升初教育资源虐

  小学教育资源太优秀

  导致大家对初中也是各种高要求了

  所以与其说是吐槽

  不如说是家长们对初中教育资源

  抱有更多、更高的期待吧

  那么

  除了银都紫藤初中

  高新区现在

  在修的公办初中还有哪些呢?

  小浪了解到

  在高新南区的新川创新科技园

  也有一所新的学校——新川一中

  即将修建完成

  在哪里?

  新川一中位于新川园区第四组团。靠近环城绿道与湿地公园。

  有多大?

  建筑面积约37228㎡;48班制初中,2400名学生

  建设进度

  学校内外修建装饰已基本完成,正在做最后的修整。

  高新区的公办初中都有哪些呢?

  哪些小学对应哪些初中?

  翻翻2019年的小升初入学划片范围

  就一目了然了

  小学对口划片的初中学校(校区)

  一共15所

  南区14所,西区1所

  七中初中、石室天府采取的则是报名摇号的方式

  (本次只讨论南区、西区,其他片区暂不列入此次讨论)

  另外,

  高新区今年3所学校进行了调整

  小升初划片有一定变化

 

  昨天小浪盘点了高新区16所热门小学

  今天来为大家盘点一下

  高新区的热门公立初中

  石室天府中学

  成都石室天府中学是成都高新区管委会直属的一所公立寄宿制完全中学。占地160亩,建筑面积66832.7平方米。校内设有体育馆、标准化足球场、科技艺术综合楼、理化生实验室,基础设施可以说是相当完善。

  学校的招生方式为摇号入学,区内微机派位,高新南区户口或符合条件的居住证在规定时间网上报名参与摇号。学校平行分班、推行分层教学,设有唐立新奖学金(奖励入学优秀或平时成绩优秀的)。

  食宿条件良好,实行配餐制,可点餐。6人间,有空调,独立卫生间。

  地址:成都市剑南大道北段590号

  成都七中初中学校

  说到七中初中,小浪第一时间想到的是今年七中初中(锦城校区)的亮相。从2019年小升初划片范围来看,划片小学中增加了芳草小学(南区),即锦城小学、锦晖小学、泡桐树小学(天府校区)、成都七中初中附属小学、芳草小学(南区)的毕业生直对七中初中(锦城校区)。

  七中初中(锦城校区)可以说是七中初中的第一个分校区,不是一般意义上的更名挂牌学校,它将与七中初中实行“一校两区”的管理模式,即进行统一管理,同一法人,同一校长。

  在班型设置上,七中初中设置2个实验班(原彩云班、未来班),8个平行班。实行走读制。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环街199号

  电子科技大学实验中学

  科大实验是高新区与电子科大联合创办的寄宿制公立高完中,于2009年9月开学。2018年9月开始,学校一校两区分区治理,两个校区相距约1公里。初中部设在天骄校区,位于西源大道天骄路6号,占地面积57亩;高中部设在清水河校区,位于西源大道合源路6号,占地70亩、投资5亿元。

  地址:成都高新区(西区)西源大道(原IT大道)天骄路333号(电子科技大学清水河校区西侧)

  高新实验中学

  成都高新实验中学是成都高新区直属高完中。学校坐落在成都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紫荆西路27号,校园占地50余亩。今年,高新实验中学紫荆校区,更名为玉林中学紫荆校区;高新实验中学紫荆校区,整体迁入高新实验中学新北校区。

  地址:成都高新区新义路146号

  成都市教育科学研究院附属学校东区

  成都市教育科学研究院附属学校是一所依托成都市教科院教育专业背景,按照公办学校条例设立。小学校区占地面积23939平方米,建筑面积27791平方米;初中校区占地面积42644平方米,建筑面积38667平方米,学校高中部也于今年正式开始收生。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717号

  成都玉林中学

  成都玉林中学位于成都高新南区,是四川省示范性普通高中、四川省一级示范高中。从2019年小升初划片来看,玉林中学石羊校区整体更名为七中初中锦城校区;玉林中学石羊校区原有的高中部、玉林中学玉林校区,迁入高新实验中学本部,改名为玉林中学紫荆校区;玉林中学玉林校区的校舍,将由另一所民办学校入驻。

  地址、电话:

  [高中部]:芳草校区——芳草东街80号

  [初中部]:肖家河校区——肖家河街69号

  成都市中和中学

  成都市中和中学位于成都高新南区,是四川省一级示范性普通高中。学校占地80余亩,现有学生近4000人,教职工300余人。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高新区中和街道新中街1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