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国家强有力的调控,全国人民众志成城,复工复产、复学复课正在有序推进。为在做好防疫控疫、保障学生身体安全的同时,有秩序地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宣传心理健康知识、排查心理安全隐患,我校组织策划开展了“爱自己从现在开始 爱成都从我开始”5.25心理健康主题月系列活动。

  5月第一周,我校心理健康教师阳希在学术报告厅,对各班心理安全委员就“班级心理安全工作小组”的建设作统一培训,提升班级心理安全工作小组的工作意识和能力,实现对学生心理问题及心理危机的“早预防、早发现、早干预”的目标。

  5月第二周,各班以“关爱身心‘疫’里阳光”为主题,进行黑板报创作、征文及摄影作品征集,引导同学们去发现、关注身边的美好事物,释放身心。

  5.25当天,通过展示优秀征文、摄影作品、黑板报创作,主题手抄报和漫画,以及“心晴便利墙”等活动,加强心理健康教育宣传。

  对待心理健康教育,我校始终坚持将心理健康教育与学科教育、学生常规管理、校园文化建设、教师培训等工作融合起来,形成校园心理特色与工作体系,营造校园心理健康教育氛围,让孩子们从校园的方方面面感受到心理健康教育的潜移默化,养成健康心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