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2019年9月~12月举办的“世界青年外交使者大赛(IFEC)”中,成都二十中高初中共三十七名同学进入决赛 (全国共约3000选手参赛,200名入围决赛),并且取得优异的成绩,斩获“国际青年荣誉提名榜、青年外交领袖、金熊猫世界杰出青年、最具潜力国际青年、外交风采奖、国际化创新奖、杰出代表队荣誉榜”等多个集体和个人金奖、银奖、铜奖,其中成都二十中初中部张安淇(初三3班)同学勇夺年度18强席位,取得赴加拿大的外交访问机会(受疫情影响推迟)。同时,成都二十中还荣获“国际人才摇篮学校”称号,何佳副校长荣获“最具国际视野校长”奖,充分展示了成都二十中大同学子的国际理解素养和学校英语教学水平,也有力推进了成都二十中国际理解教育的长足发展。

  2019世界青年外交使者大赛主题为“发现成都”,共吸纳了3000名12-25岁来自全国的青年们参与其中,从9月初赛到12月决赛,比赛历时三个月。经过初赛的角逐共有20组中学组选手和8组大学组选手进入总决赛,分别在成都不同领域的28个调研点位进行深度走访调研。每组8个成员负责不同的角色,成员们各司其职又相互配合,在决赛现场呈现精彩纷呈的表演,从不同视野展示“成都”的魅力,用不同形式展示当代中国青年对城市发展的 独特见解,流畅的语言能力和出色的舞台表现力已具备未来外交官的雏形。

  颁奖仪式

  5月26日下午4:00,在学校阶梯教室进行了简短而隆重的颁奖仪式,颁奖仪式由行政助理顾娜主持,学校副校长何佳、教科室主任劳承刚、英语教研组长刘光盘以及教科室老师参加本次颁奖活动。

部分获奖学生部分获奖学生
世界青年外交使者大赛获奖同学代表张安淇发言世界青年外交使者大赛获奖同学代表张安淇发言
21世纪杯英语演讲比赛获奖同学代表唐佳发言21世纪杯英语演讲比赛获奖同学代表唐佳发言
何佳副校长讲话何佳副校长讲话

  最后,何佳副校长讲话,他首先对获奖同学表示祝贺,他强调成都二十中国际部秉承“人人为公 天下大同”的人文精神,自诞之日生起就蕴含了国际化格局,经过多年积淀,师生国际化视野进一步开阔,学校教育国际化程度显著增长,“情智并育,慧行天下”的办学理念得到进一步彰显。他希望每一个大同学子都能够拥有大同品格,身心整全,情智双优,以宽广的全球视野和深邃的历史眼光,融通中外、立足时代、面向未来,成为适应未来发展的世界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