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四川新闻5月28日电(官国强 李亚萍) 28日,打通世界最长城市中轴线南延线的关键工程——成都市天府新区仁寿县交通基础设施建设PPP项目天府大道二峨山段正式开工。

  据悉,此次开工的是中铁二十三局承建的成都市天府新区仁寿县交通基础设施建设PPP项目,包含三个子项目,分别是成都天府大道二峨山段(三绕至大化段)、仁寿县黑龙滩环湖东路工程、仁简快速通道(省道307线仁寿县城至简阳界)。

中铁二十三局党委书记、董事长孙圣杰在开工仪式上致辞。官国强 摄 中铁二十三局党委书记、董事长孙圣杰在开工仪式上致辞。官国强 摄 

  天府大道二峨山段为天府大道南延线的重要组成部分。该工程设计起点与天府仁寿大道清水段相接,终点与天府仁寿大道(大化至城区段)顺接,线路全长12.459公里,道路规划为双向8车道,设计速度80公里每小时,建成后将打通世界最长城市中轴线——天府大道南延线。

  天府大道是成都一条南北走向的交通大动脉,原为成都市内道路,跨越成都武侯区、成都高新区和天府新区,随着城区的发展和扩大,天府大道不断延伸。目前规划长度超150公里,南至眉山市仁寿县,北至德阳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