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与方式:

  科普活动通过四川观察APP进行直播,扫描海报或下方二维码,进入直播间。

  《熊猫牙医》系列口腔科普绘本即将上市!

  四川省国际医学交流促进会

  联合华西口腔专家

  组织出版的《熊猫牙医》系列口腔科普绘本

  将在6月1日正式出版!

  关于《熊猫牙医》

  第四次全国口腔疾病流行病调查显示,无论农村还是城市,龋病的患病率呈上升趋势:五岁组的小朋友里面,每10个人就有接近8人的嘴里有虫牙,而家长和孩子们的爱牙意识、口腔正确知识的掌握率却非常低。

  这套绘本的初衷,是希望在专业口腔医学专家指导下,通过设计一系列的卡通人物和场景,向儿童和青少年乃至全社会普及口腔健康知识、推广口腔保健方法,传播健康生活方式。

  绘本是当前发达国家儿童阅读的首选读物,国际公认“绘本是最适合幼儿阅读的图书”。把华西口腔医学的专业与绘本结合起来,用大众尤其是儿童青少年喜爱的卡通形象,以熟悉的生活场景,把口腔健康知识点放在一个个有趣的小故事里面,潜移默化地普及健康知识,为“健康中国”助力!这就是这套绘本想要达到的目的。

  2019 年 9 月,由四川省国际医学交流促进会发起,四川大学华西口腔医院六名专家共同主编的《熊猫牙医》系列口腔科普绘本的出版工作正式启动,并在同年的天府书展上进行了媒体宣发。

  2020 年 6 月 1 日,《熊猫牙医》系列口腔科普绘本正式出版。适逢儿童节档期,四川省国际医学交流促进会将联合四川大学华西口腔医院组织以“儿童口腔健康”为主题的线上、线下科普活动。

  主创团队

  杨征

  四川大学华西口腔医院主任医师、教授

  口腔医学博士,四川大学华西口腔医院主任医师,四川大学知联会副会长,四川省医促会副会长、中华口腔医学会第三届口腔医疗服务分会副主任委员、国际牙医师学院(ICD)院士。

  尹 伟

  四川大学华西口腔医院副主任医师

  口腔医学博士,四川大学华西口腔医院副主任医师,预防口腔科党支部书记,美国罗马林达大学牙学院访问学者,中华口腔医学会口腔预防医学专业委员会常委,四川省口腔医学会口腔预防专委会副主任委员,四川省儿童口腔疾病综合干预项目技术组组长。

  钟亦思

  四川大学华西口腔医学院讲师、主治医师

  口腔医学博士,四川大学华西口腔医学院讲师、主治医师,中华口腔医学会会员,国际牙科研究协会(IADR)会员,四川省口腔预防医学会委员。

  刘帆

  四川大学华西口腔医院护理部主任

  四川大学华西护理学院副院长

  四川大学华西口腔医院护理部主任、四川大学华西护理学院副院长,中华口腔医学会口腔护理专委会常委、四川省口腔医学会口腔护理专委会副主任委员、成都护理学会口腔专委会主任委员。

  徐茄

  四川大学华西口腔医院宣传统战科科长

  法学硕士,讲师,四川大学华西口腔医院宣传统战科科长,长期从事口腔健康科普知识宣传。

  万钰

  四川大学华西口腔医院医务部干事

  医学学士,四川大学华西口腔医院医务部干事,从事医务部管理工作10余年。

  为更好地提升广大居民的口腔保健意识,加强对儿童口腔护理的重视,四川省国际医学交流促进会联合四川大学华西口腔医院将于6月1日开展线上儿童口腔健康护理科普访谈系列活动,活动邀请到了多名华西口腔医院专家,将围绕儿童口腔护理保健相关知识进行科普。

  熊猫牙医出版上市活动暨《医道》儿童口腔健康科普特别节目

  10:30—11:00《熊猫牙医》发布会

  11:00—12:00 口腔健康科普活动

  访谈嘉宾:

  杨 征 四川大学华西口腔医院主任医师、教授

  尹 伟 四川大学华西口腔医院副主任医师

  钟亦思 四川大学华西口腔医学院讲师、主治医师